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单发布 联想集团连续5年上榜前五

2021-05-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5月10日,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单正式公布。尽管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但中国品牌仍然在品牌传播和创新上持续投入,展现了推进品牌建设和实现海外业务增长的决心。顶级中国品牌在发达国家市场上延续了消费者认知度逐年提升的良好势头。其中,联想集团连续5年上榜前五强。

2021年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单发布 联想集团连续5年上榜前五

尽管今年的50强榜单受到了来自全球形势的影响,但榜单各个品类对总体品牌力的贡献仍相对稳定,消费电子(33%)和移动游戏(15%)依然占据最大份额。为了更全面地展示中国全球化品牌的影响力,2021年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的研究范围新增了四个新兴市场,即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和墨西哥。据了解,在15个行业中的282个中国候选品牌和1,380个非中国品牌进行对比,通过计算各品牌在“品牌力三大要素”(有意义、差异化、突出性)上的得分选出了最终的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

凯度大中华区总裁暨BrandZ全球主席王幸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品牌出海建设路上的试金石,也是对中国品牌的一次大考。可喜的是,许多中国全球化品牌都以亮眼的成绩通过了考验。

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全球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是中国最早一批扬帆出海、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企业。如今,联想在全球拥有30多个制造基地,17个研发基地,业务遍布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客户,营收在全球各大市场均衡分布。

据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联想以2400万台的出货量继续在全球PC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增长率达到66.5%,在前三大厂商中亦属最高。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联想的文化内涵也在吐故纳新,多元包容成为如今被外界所熟知的标签。联想遍布全球的63000名员工,讲着100多种不同语言,最高管理层——联想董事会成员来自4个国家。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全球化”和“本地化”并举,是联想在世界各国均衡、稳健发展的重要保证,联想将继续以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推动全球化与本地化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