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线学习服务师成热门“新职业” 猿辅导用热爱回馈用户

2021-05-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年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兴起,催生了许多热门“新职业”,在线学习服务师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在线学习服务师也被称为“辅导老师”。2020年7月,辅导老师入列人社部9个新职业群体,指为运用数字化学习 平台(工具),为学习者提供个性、精准、及时、有效的学习规划、学习指导、支持服务和评价反馈的人员。

在线学习服务师成热门“新职业” 猿辅导用热爱回馈用户

实际上,因在线教育机构学员量大面广,辅导老师因此接触到大量的全国各地的学员及家长。在提供学习规划指导服务外,辅导老师也常常接收到这些孩子、家长有关学习兴趣、学习习惯、成长烦恼等方面问题的“求助“,希望能提供给他们陪伴、支持和建议。怀揣着“老师梦”的陈某某就是猿辅导旗下的一名明星辅导老师。

陈老师带的是小学1年级,让她很吃惊的是,现在小学生的“简历”都已经非常优秀了!陈老师总是在工作中感叹:“现在小孩子的教育和发展已经领先我们小时候一大截了。”

“有个孩子学习能力也很强,刚开始上课时,还不太会写字,笔记做的也不好,到了秋季班的时候,已经能在笔记上发挥自己的创意了。”

对待不爱上课,经常会缺课的学生陈老师一般会怎么做呢?陈老师之前带过一个名叫小龙的小朋友,刚报名时,不爱上课,老缺课,期中考试只考了78分。陈老师觉得很不妙,便给孩子进行了一次1对1的答疑。

刚开始的时候,小龙同学对她爱答不理的,陈老师无奈的笑着说:“你知道嘛,那时候我就自己在镜头面前演‘独角戏’。”但光演独角戏也不行呀,陈老师开始尝试改变沟通方向,她没有再和孩子聊学习,而是开始聊孩子平常喜欢做什么之类的话题。

就这样,小龙同学慢慢的开始跟陈老师讲话了。陈老师这才得知,原来小龙不爱学习是因为觉得学校里的语文老师太凶了,还会打手心,他很害怕。温柔的陈老师最终通过沟通打开了孩子的心结。之后,孩子每天都开始按时到课,上课表现也活跃了起来,积极参加背诵打卡小人物,认真写习题。期末考试时,小龙考了90多分。

“小孩子是最善于学习的,你对他耐心温柔,他也会同等的对待你。”陈老师觉得,对于辅导老师来说,只有真心实意的去接触小朋友,才能在这份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辅导老师对这份工作的理解和热爱是最重要的,而激发热爱,培训要给更多助力。“我们说成就用户,其实要先成就我们的伙伴,让他们找到从事这份工作的成就感和自豪感。然后他们才能去更好地成就我们的学员。”猿辅导深谙其理。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