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在寅:力争实现4%以上经济增长率

2021-05-1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5月10日,在青瓦台春秋馆,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就职四周年特别讲话。文在寅在讲话中提到强调克服新冠危机、实现经济反弹以及重启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等。

对于新冠疫情,文在寅表示,虽然韩国国民尚未能回到日常生活,但与新冠疫情的战争已开始出现曙光,同时政府正在顺利进行疫苗引进及接种工作,并继续为确保更多疫苗作努力。

文在寅表示,欢迎美国拜登政府的对朝鲜政策方向,他在剩余一年的任期中将竭尽全力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文在寅:力争实现4%以上经济增长率

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青瓦台发表讲话。

文在寅说,美国拜登政府已经完成了对朝鲜政策的研究和评估,这一政策的方向是以外交手段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为基本目标,以新加坡宣言为基础,追求灵活、循序渐进和务实的态度,韩方对此表示欢迎。

文在寅还表示,将通过计划于5月底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加强韩美同盟关系,更加密切地协调对朝政策,找出恢复韩朝、朝美对话的道路,再次向和平发展迈出步伐。他表示,希望朝鲜能够响应呼吁,携手实现和平、共同走向繁荣。

谈到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文在寅强调,政府将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复苏,大刀阔斧地出台消费刺激措施,不遗余力地支持出口,制定实施有效提振内需的政策方案,力争今年实现4%以上的经济增长率。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 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的施政好评率升至36%,执政党支持率也同样随之上升。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