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么多年都错了 兽医科普给猫剪指甲:原来用钳子而不是剪刀

2021-05-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养宠物有助于保持更好的心理健康和减少孤独感,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养猫。

不过,猫咪天生一副利爪,经常会抓沙发,抓床垫、抓椅子……让很多铲屎官比较苦恼。

于是,经常有人会定期给猫咪剪指甲,其实如果你每次都是把猫爪的尖减掉,虽然避免了猫抓坏物品,但却让猫陷入痛苦之中。

有百万粉丝的@兽医老尹 科普到,猫爪指甲会不断换新,它们会选择木柱、树干、椅子,地毯,门角等地方使老化的指甲脱落,使新的指甲更为锐利。

仔细观察猫爪会发现,与人的指甲逐渐变长不同,猫咪老化的指甲是包裹着新指甲的,为猫剪指甲,其实就是将外层老化的指甲整个剥离,露出里面的新指甲。

如果只是将尖部减掉,反而让外侧的老指甲难以脱落,让猫咪生痒难受。

视频

他还亲自示范,用猫用指甲钳轻轻捏一下猫的指甲,外层的老指甲变碎掉,露出里面的新指甲。

另外,该兽医还补充道,青年猫不怕挠家具的不用剪。

需要注意的是,要判断是很厚、发白的老指甲才能这样夹碎,而且下手要轻,不然可能把猫爪弄出血。

这么多年都错了 兽医科普给猫剪指甲:原来用钳子而不是剪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指甲#猫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