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磅!数字人民币接入支付宝!

2021-05-10 网贷天眼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网贷天眼讯 据媒体报道,5月8日数字人民币App更新,钱包运营机构中的“网商银行(支付宝)”已呈现可用状态。同时,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国有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下均增加了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超市三个子钱包,表明数字人民币正式打通支付宝渠道。

业内分析,如若数字人民币正式打通支付宝渠道,意味着数字人民币钱包已经与互联网支付平台打通主流支付接口。

数据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应用连接了超过8000万的商家和超过2000个金融机构合作伙伴、中国超过10亿的用户,渗透全方位的生活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举办,数字人民币亮相了此次消博会,在免税店里已经能够使用。五一假期,苏州还组织了“五五购物节”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共发放了约1000万元。

到2020年10月为止,数字人民币已经试点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以及北京奥运会等地。

央行现任行长李波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