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2000余公职人员炒房被查:有人利用内幕消息,有人诈骗

2021-05-10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负责调查公职人员投机房地产行为的联合特别调查本部10日表示,截至当天,相关案件的内审和调查对象共为2082人,其中219人被送检,13人被逮捕。

报道提到,仍在内审和调查中的还有1720人,143人因无嫌疑不予送检或立案。按投机类型来看,涉嫌利用内部信息投机房地产者1119人(267起),其中101人被送检,900人正在接受内审和调查。涉嫌房地产诈骗共963人(265起),其中118人被送检,820人仍在接受内审和调查。

报道指出,按受查人员身份看,公务员247人、各级地方政府首长10人、国会议员5人、高层公务员5人等。问及涉案高层公务员新增1人至5人,本部方面称,现阶段不宜透露其具体身份。

另外报道还提到,本部已就相关16起案件价值4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不动产申请了起诉前没收和追缴保全,另有6起50多亿韩元的没收和追缴申请待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