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集六周年开启2.0时代 发布“专业化零售+会员制电商”战略

2021-05-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蓄势而发,6转乾坤——5月9日,云集六周年庆典在杭州召开。作为“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云集走过了不断探索、持续深耕的六年——从一家十几人的创业团队,到登陆纳斯达克的千人级上市公司,纵然是2020年面对疫情期间的艰难,云集全年GMV仍然稳步攀升至359亿。

在庆典演讲中,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战略复盘了过去六年云集的发展得失,还首次披露了10周年愿景——“助力100万宝妈双手改变命运,成为5000万会员首选的电商平台”。此外,云集面向未来5年启动会员电商2.0时代,提出了“深耕会员电商+发力专业化零售”的新战略。

云集发布新愿景 继续聚焦会员制电商

据此前云集披露的公开信息,95%的云集用户是女性,而高达86%的用户是宝妈。此次云集新愿景的发布,正是云集经过六年发展后,基于核心用户画像的清晰认知。云集核心用户群体由大量宝妈构成,从过去的“成就百万创业者”到“助力100万宝妈双手改变命运”,可以说是云集在践行“客户第一”价值观的又一次深化,是对核心用户群体的再一次聚焦。

云集六周年开启2.0时代 发布“专业化零售+会员制电商”战略

图:云集CEO肖尚略发布10周年愿景

作为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云集始终是会员电商行业的探索者和领跑者。从“助力亿万家庭更幸福”到“成为5000万会员首选的电商平台”,此次云集将“成为5000万会员首选的电商平台”写入十周年愿景,可以说是云集再次明确了对会员价值的高度重视,即让更多用户上云集省心省钱地买到好商品,让云集成为云集会员消费的首选。

“我们要创造更厚的会员价值,更广泛的会员价值,这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4到5年,以及未来更长的岁月,一定要去牢记的。”肖尚略在演讲中强调。

开启会员电商2.0时代 云集发力专业化零售

过去六年,云集通过基于“社交+分享”的创新商业模式,迅速成长为电商行业的一匹黑马。从创立至今的六年,在云集自身看来只是完成了发展阶段的1.0。

基于“助力100万宝妈双手改变命运,成为5000万会员首选的电商平台”的全新愿景,云集提出了“深耕会员电商+发力专业化零售”的新战略,宣布正式开启了2.0时代的发展。

针对云集2.0时代的战略方向,云集执行总裁叶巍在演讲中表示:“我们首先要非常坚定的把我们的根基业务—会员电商做大做强,因为这是我们最底端的基石。”

云集六周年开启2.0时代 发布“专业化零售+会员制电商”战略

图:云集执行总裁叶巍分享云集未来5年战略打法

他在演讲中透露,接下来云集会针对“人、货、场”全方位升级,其中“货”的层面上将从“精品”升级为“爆款”,预期在今年完成3000个可日更新的爆款池。此外,云集还将从原本的私域流量为主,大踏步迈向“私域流量+公域流量”双轮驱动,深耕包括视频号、抖音等公域流量池。

关于“专业化零售”,肖尚略认为,“未来云集不应该是一个100万什么都会的人的云集,而是汇聚了100万个各行各业达人,不同领域专家的云集。未来,云集要培育10万个美食达人、10万个美妆达人、10万个健康达人。”云集达人不仅拥有流量、专业化的导购能力,还将进一步提升云集平台的交易效率。

从小人物到追梦者 万千宝妈云集圆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从2015年云集成立,到如今6周年庆,短短六年时间,云集平台上年度交易会员数已经超过1330万人,平台GMV持续走高。据2020年财报显示,云集2020全年GMV增长至359亿元。云集在过去六年中取得亮眼成绩背后,离不开成千上万个个体商业力量的努力。云集六周年庆典现场,六位云集服务经理代表也登上盛典舞台,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追梦故事。

其中,来自苏北某县城的蔡霞已经51岁,却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作为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她曾因为生活窘迫、无力给家人提供舒适的生活而惭愧自责。现在,她通过云集,不仅实现了本职工作之外的丰厚收入,还因此而收获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从当初的几乎没出过远门,到如今足迹踏遍全国十几个省份,分分钟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新的生活方式让她看到了“自由工作,自由生活”的现实可能。“成年人最大的体面,就是放下面子赚钱。”这是蔡霞收获的最有价值的感悟。

云集六周年开启2.0时代 发布“专业化零售+会员制电商”战略

图:云集追梦人蔡霞上台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

蔡霞的经历只是万千云集宝妈的一个缩影。她们因各种各样的方式和云集结缘,有的通过云集获得了不菲的收入,有的帮助陷入困境的家庭走出了困境……在云集的平台上,有太多人和她们一样,挣脱现实的束缚,选择与云集共同成长、一路前行,在云集提供的舞台上,看见了多彩的世界,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因为个体商业力量崛起势不可当,云集的存在就是需要去承载、去服务个体商业力量,将每一个我们这样的微小商业力量连接起来、协作起来,就可以带来商业的巨大进步。”肖尚略在六周年演讲表示。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