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子女人坊牵手非遗蜀绣完善国风文化产业布局

2021-05-10 发现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发现网讯 记者罗雪峰)近日,盘子女人坊牵手非遗项目蜀绣,聘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代表性传承人郝淑萍担任盘子女人坊的艺术顾问,为盘子女人坊完善国风文化产业布局,及助力传统非遗文化的推广和传承工作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盘子女人坊牵手非遗蜀绣完善国风文化产业布局

早在去年12月,盘子女人坊就和湖南省湘绣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聘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湘绣代表性传承人刘爱云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成新湘师徒担任盘子女人坊的艺术顾问,希望借此合作丰富盘子女人坊国风产业业态的同时,更好地保留及传承我国非遗项目。

盘子女人坊董事长杨健先生表示,国风摄影起家地盘子女人坊,经过十八年的发展壮大,成为了一家中国风艺术体验为特色的综合型文化产业机构,已形成摄影摄像、文化传播、产品设计研发、服装制作及相关服务为主业的“五业并举、多元发展”格局。公司产业布局的基础是对国风文化的尊重,蜀绣及湘绣作为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文化中的瑰宝,它应该得到更好地传承和推广。

与此同时,湘绣、蜀绣这样的非遗项目确实也与盘子女人坊的各板块产业都存在着结合和互动的机会。盘子女人坊目前已经在最新研发的拍摄主题设计上融入非遗项目元素,盘子女人坊下一步会在旗下高端定制的华服品牌“从壹汉服”中与蜀绣、湘绣结合,在定制中运用到蜀绣、湘绣的图案和花纹,孵化出全新的蜀绣、湘绣非遗华服系列,顶尖的定位带领非遗项目以及优秀传统文化走上世界T台。盘子女人坊这次选择与非遗项目牵手,是盘子女人坊在相关业务与国风文化结合上的最新尝试,使其更具文化内涵和底蕴的同时,也从全新的角度给予了盘子女人坊注脚。

消费者高品质需求的快速增长,不仅对摄影设施、服务、环境及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摄影需求的品质化和中高端化趋势也日益明显。盘子女人坊十八年来的沉淀,已从“营销时代”“技术时代”正式迈入“体验式时代”。随着体验时代的到来,中国风将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标志,出于对客户服务体验的聚焦需求,盘子女人坊将以与非遗项目合作为始,不断探索新的国风文化结合点,将盘子女人坊打造为“随时随地享中国风,快乐体验中国风”的东方迪士尼。

成都蜀绣研究所所长郝淑萍表示,自己从一名普通的绣花女工成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人”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自己会努力让这门古老的传统工艺世世代代相传下去,从传统文化中留其精华去其糟粕,去传承传统技艺中最经典的东西。

盘子女人坊牵手非遗蜀绣完善国风文化产业布局

此次与盘子女人坊的结合,一方面通过非遗项目为盘子女人坊在致力于成为集文化、娱乐、体验式消费为一体的东方迪士尼的发展愿景中再次加码,另一方面蜀绣也可以通过盘子女人坊强大的产业链将蜀绣文化更好地传递开来。

在将来,盘子女人坊还将各类非遗项目和传统文化进行结合,让各类非遗通过盘子女人坊去传播和渗透,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中国风体验,或将在吃住行游购娱上展现更多的中国风,将盘子女人坊的线下门店打造成融入古典之美的非遗展览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