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政府不准石垣市登陆钓鱼岛

2021-05-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对于冲绳县石垣市提出的登陆钓鱼岛计划非常紧张。石垣市打算随着钓鱼岛“别名的改变”,为设置新的标柱而申请登陆钓鱼岛,但日本政府出于在外交上对中国的顾虑,不打算批准这一申请。

报道称,石垣市一直在申请登陆该岛,但每次都被驳回。2011年,石垣市申请登岛祭祀二战末期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生的疏散船罹难事件中的亡灵,但仍未被批准。

据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4月1日在记者会上解释说,即使接到了石垣市的登岛申请,仍不打算批准,声称“政府基于维持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稳定管理的目的,原则上不允许除政府相关人士之外的任何人登陆钓鱼岛”。在被问及这是否出于对中国的顾虑,他明确予以否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