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lubhouse安卓版本将上线 能挽救不断下滑的下载量吗?

2021-05-1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本周日(5月15日),实时音频社交应用Clubhouse将登录谷歌安卓平台,开始向在美国的安卓用户推出其应用的测试版本,并在几天或几周内登陆其他英语国家市场。这将有望为Clubhouse赢得更多全球用户,以应对近期下载量大幅下降和外部竞争带来的挑战。

今年初,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等多位名人的“带货”影响后,Clubhouse的知名度急剧上升,一时间引发了音频社交狂潮,并使得不少初创公司和Facebook、Twitter等科技巨头的争相模仿。

这款应用最初仅针对苹果用户开放,并采用邀请制,仅有拥有邀请码的用户才能注册使用。在2月Clubhouse引起众人追捧时,其邀请码甚至一度在二手平台被炒作至上千元一个。

然而这样的盛况似乎没有持续太久。据据Sensor Tower的数据,Clubhouse下载量在2月份达到960万次的峰值后,在3月份跌至270万次,在4月份跌至90万次。

这一下降趋势引起了人们对其业务发展前景的质疑。与此同时,该App还面临着众多外部竞争对手的挑战。科技巨头脸书CEO扎克伯格今年4月宣布推出一系列音频产品,这其中就包括和Clubhouse高度相似的应用。

今年1月,科技巨头推特也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内容创造者,将在其“空间(SPACE)”功能中引入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在实时音频聊天室中讨论并收费,3月这一功能已经在安卓平台上线。

对于Clubhouse来说,安卓版本上线有望为其在全球获得更多新用户,以应对其正面临的内外部挑战。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