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一期间1.12亿人在抖音直播间云游中国,线上直播为旅游业带来新机遇

2021-05-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5月6日,抖音发布《2021抖音五一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直播间云游成为新潮旅游互动形式,五一期间有1.12亿人在抖音直播间云游中国。在众多旅游景点中,最受欢迎的直播间是穿越湖北恩施狮子关水上栈道,其后依次为四川峨眉山杜鹃花节赏花、上海外滩灯光秀、四川甘孜徒步、青海海东徒步等。

五一期间1.12亿人在抖音直播间云游中国,线上直播为旅游业带来新机遇

同时,受海外疫情影响,境外旅游仍处于冻结状态。抖音联合意大利、迪拜等多个国家旅游局举办"与世界美好重逢"系列直播,带领用户云游五大洲,超过50万人在直播间游览了西西里岛、巴厘岛等经典旅游目的地。据悉,该直播活动将持续到5月20日。

关于直播云旅这件事,其实不是小长假独有现象,而是已经成为了一种旅游观光常态。此前,恩施狮子关水上栈道因两侧层峦叠翠的美景和蜿蜒横亘水面的构造走红抖音,被抖音网友称为"湖北最美漂浮桥"。四川峨眉山因抖音创作者"凌云"的武术视频,多次冲上抖音热榜top1。而四川甘孜正是去年爆红的"理塘丁真"的家乡,他的走红为当地旅游业带来了持续关注。

自2020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均受到冲击,线下活动受限,线上旅游,特别是抖音云旅游直播便受到大众的欢迎。抖音的创作者、主播们把镜头对准了抖音热门景点,不仅带领用户“足不出户,便能游览大千世界” 丰富了人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云旅游直播间也给景区带来千万亿万的曝光量,对于旅游景点旅游品牌的宣传甚至是旅游产品的销售起到了催化剂作用。

抖音直播+旅游带来的云游直播互动的兴起,无疑为旅游行业提供了新的运营思路。如何更好地借助抖音直播、抓住新趋势下的机遇、提高云旅游直播的成效,推动旅游行业的变革发展,将是旅游相关从业者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