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疗大V涉嫌私信性骚扰被停职调查,此前曾因医患沟通问题受处罚

2021-05-0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医疗大V“皮肤科医生林小清”被爆私信性骚扰女网友一事仍在发酵。

5月7日,林小清发布回应称,事发当晚的私信系助理使用其账号所发。8日凌晨,涉事网友对此回应提出质疑,并表示她已陆续收到相似受害者74人次,并逐个做了核实确认。

新京报记者搜索发现,确有多名网友发布消息称,曾收到林小清言语露骨的私信内容。网友罗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林小清曾在私信中询问她是否有男友及性生活等问题。

此外,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通报显示,2020年,林小清曾因医患沟通问题遭受处罚。具体为“在手术中为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在医患沟通中没有掌握分寸,让患者感觉到不受尊重。”

8日下午,林小清所在的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院方对此事已成立联合调查组,目前正在调查中。对于上述通报,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确认属实。

此外,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林小清已就助理使用其账号性骚扰网友一事报警,泉港公安分局仍在等待医院联合调查组的核实情况。

医疗大V涉嫌私信性骚扰被停职调查,此前曾因医患沟通问题受处罚

5月6日,微博网友@不包子的红豆包在微博发出与林小清私信对话。截图

网红医生被爆私信骚扰网友,回应称系助理所发

5月6日晚,微博网友“不包子的红豆包”发布消息称,5日晚间,微博大V“皮肤科医生林小清”发给自己的私信言语露骨,其行为已涉嫌“网络猥亵”和性骚扰。

该网友晒出多张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私信聊天期间,林小清最初是在询问一些类似于性病科普调查的问题,之后话题开始转变,直接问到有关性生活和生理反应的内容,且多次询问对方的个人隐私问题。

截图可见,该网友曾发问,“是不是问的问题有点不太对劲了?”林小清微博回复“没有没有”。该网友称,随后对方的问题已经发展到不堪入目、无法接受的程度,她便以困了睡觉为由结束了这次对话。

7日凌晨,林小清在其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

医疗大V涉嫌私信性骚扰被停职调查,此前曾因医患沟通问题受处罚

5月7日晚,林小清回复称涉嫌性骚扰的私信为微博助理发送。截图

林小清称,5日晚间涉性骚扰内容的私信是由其微博助理所发,并向被骚扰当事人及粉丝道歉,“我没有好好审核我的人员,对粉丝们造成的伤害,这个错误由我来承担。”

其回应内容显示,该“微博助理”姓王,为一在校研究生,因为“晚上一个人在宿舍无聊,就做出了这样过分的事。可能因为前面有几次这样成功的经验,导致自己一错再错,这是一种性骚扰,自己明天就去自首。”

此外,林小清还在其微博评论区发出助理的“工资单”“助理登录其微博请求”等截图,证明今年3月助理要登录自己微博账号,目前林小清已经将该助理开除。

另有多名网友称遭私信骚扰,“询问是否有男友及性生活”

8日凌晨,“不包子的红豆包”再次发布微博称,对林小清的回应表示质疑,并希望其出示微博IP登录地址和设备以证清白,此外,该网友还提到,和她相似的受害者还有多人。

该网友表示,截至7日20时30分,她已陆续收到相似受害者74人次,逐个做了核实确认。其中林小清加微信沟通的有9人,有通话记录的1人,线下面诊遭遇性骚扰的有5人,骚扰时间有截图的最早可追溯至2016年。

新京报记者搜索发现,确有多名网友发布消息称,曾收到林小清言语露骨的私信内容。

医疗大V涉嫌私信性骚扰被停职调查,此前曾因医患沟通问题受处罚

2019年,林小清发送给女网友的私信截图。受访者供图

网友罗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2019年,林小清曾在私信中询问她是否有男友以及性生活等问题,并提供了聊天截图为证。“我当时也觉得奇怪,但又觉得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微乎其微,就选择了忍气吞声。”

另一女性网友告诉新京报记者,她曾在2018年参与林小清医生的HPV(人乳头瘤病毒)筛查项目的抽奖,之后林小清医生私信她“一看就是有过(性生活)”这类暗示性话语。

医疗大V涉嫌私信性骚扰被停职调查,此前曾因医患沟通问题受处罚

2020年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对林小清的处罚通报。

曾因医患沟通问题遭受处罚,“让患者感到不受尊重”

春雨医生平台上的介绍信息显示,林小清于2004年9月至2009年7月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后就职于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擅长处理过敏性皮肤病、真菌性皮肤病等。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闽医大附一泉总综【2020】25号”的通报内容显示,林小清医生曾在工作岗位因医患沟通问题,被患者多次投诉。

通报称,“林小清医生在手术中为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在医患沟通中没有掌握分寸,让患者感觉到不受尊重,导致患者投诉。”根据医院投诉处罚暂行规定,对林小清做出责令本人书面检讨、全院通报批评、扣罚2000元奖金、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等处罚。

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上述通报内容为真,但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

医疗大V涉嫌私信性骚扰被停职调查,此前曾因医患沟通问题受处罚

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发布的情况通报。截图

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8日,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关于此次网友举报,院方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中。

此事引发关注后,福建医科大学附一闽南医院曾发布通报称,针对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遭皮肤科医生林小清性骚扰问题,“医院知悉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门调查组,对该医生予以停职并进行调查。如确实存在违反医德医风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目前,林小清微博粉丝显示有160万,由于博主设置,其内容暂不可见。

8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林小清已就助理使用其账号性骚扰网友一事报警,泉港公安分局仍在等待医院联合调查组的核实情况。

新京报记者 赵敏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