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教委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令” 确保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

2021-05-0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5月8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有关工作的通知》。据悉,市教委目前已梳理形成了《2021年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任务台账》。要求各区结合《任务台账》和自身实际,对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形成《区级层面设立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清理清单》。

据《任务台账》显示,市教委要求各区需对现有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进行一次集中清理,确保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清理后保留的事项将实行清单管理。

同时,各区要严控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总量和频次,尽量合并,不得多头重复开展同类事项,不得干扰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各类创建活动、综合督导、评估验收、评选评价等,原则上3至5年开展1次;专项督导、教学视导、学科视导,原则上每所学校每年不超过1次;每月1次的相关检查、经常性督导要调整为每学期2次;统筹安排对中小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中小学绩效考核、“平安校园”建设考核,每年开展1次。

此外,未经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的,不得让中小学校和教师重复或多头填报各种表格,撰写提交教学案例、自查报告、工作总结等材料。不得硬性要求中小学校和教师参加各类社会性评比、知识竞赛、文艺汇演、问卷调查等活动。

根据工作安排,8月下旬,市教委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阶段性推进成效,开展经验交流。结合各区落实情况适时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