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坚持“房住不炒” 成都“房地联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1-05-0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今年3月22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中心城区商品住宅用地严格实行集中公告、集中出让”,以及“中心城区商品住宅用地全面实施‘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出让”。

5月8日,成都发布本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共计40宗,该公告对中心城区商品住宅用地明确了“双价”,提出了“限房价、竞地价”的具体要求。

成都的这一举措进一步深化了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通过竞买人在参与商品住宅用地竞拍前,签署知晓出让地块房价地价品质联动要求以及理性竞价的承诺书,承诺书纳入土地出让合同的方式,减少和避免非理性竞价带来的不利影响。

这充分体现了成都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决策部署,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更是在保持成都房价收入比在全国主要城市的竞争优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制度性安排,将有利于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这是一次房地产调控的精准施策,充分体现了成都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决心”,一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房地产市场处于平稳发展态势,这种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精心呵护。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业内人士,在他看来,成都对人才具有极大吸引力,很大程度正是源于成都在国内主要城市中相对较低的房价收入比,“这也让人才在成都生活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房价与地价历来是密不可分的,从土地端着手,采取“双价”联动的机制,对降低土拍热度,防止房价不合理上涨会产生较好积极作用。该负责人表示,这将让成都保持房价收入比在全国主要城市中的竞争优势,也将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作为企业,更应该从大局出发,理性对待政策变化”,他表示,在成都的调控政策中,关于“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需要房地产开发企业保持初心,坚守底线,根据市场化原则持续贡献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以品质取胜。

重拳土地、限价、限购、限贷;持续对过往政策加码打补丁;规范摇号流程、严厉打击哄抬房价……从目前成都的政策组合来看,严格程度排在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的决心。地产领域专家、成都正合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曾振表示,业内交流中普遍认为,成都的调控政策在力度、广度、细致度来看,都是全国较严的。

曾振表示,在曾振看来,成都在中心城区全面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的竞拍方式,预示着未来1-2年内,房价被明确公告、涨幅可见,可以很好的调控市场预期,消除购房群体对房价短时间快速大幅上涨的恐慌心理。

“这是住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更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性安排”,他表示,“地价、房价、品质”联动管理,倒逼房企理性拿地,不但抑制了炒,同时还保障了住。这样一来,将引导行业未来在居住品质方面有更多的关注与投入,成都的居住品质将保持较高水平的提升,将更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