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司法部曾秘密获取记者通信记录

2021-05-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美国政府信件和官员的说法,特朗普时期美司法部秘密获取了《华盛顿邮报》记者的电话记录,并试图获得他们的电子邮件,以便调查这些记者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前几个月对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所扮演角色一事的新闻报道。

报道称,在当地时间5月3日写给该报记者埃伦·中岛、格雷格·米勒和以前的报社记者亚当·恩图斯的三封单独信件中,美司法部写道,他们“在此被告知,根据法律程序,美国司法部在2017年4月15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收到了与以下电话号码相关的通话记录”。这些信件列出了这三名记者的工作、家庭和手机号码。

《华盛顿邮报》代理执行编辑卡梅伦·巴尔说:“我们对这种动用政府权力来获取记者通信的做法深感不安。司法部应该立即澄清其入侵记者工作活动的原因,记者的工作是一项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活动。”

美国司法部为其获取《华盛顿邮报》记者通信记录的决定辩护,称这是调查中最后的选择,不会轻易动用。(编译/王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