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DC:2021年全球半导体营收预计激增12.5% 达到5220亿美元

2021-05-0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称,在消费、计算、5G和汽车半导体的持续强劲增长的推动下,2021年全球半导体营收预计将激增12.5%,达到5220亿美元。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该问题已经影响了包括汽车、手机、游戏机、PC在内的产业。

这是因为新冠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学习,导致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等各类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增加。

IDC称,尽管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影响,但半导体市场在2020年表现强劲。去年全年,全球半导体营收增长10.8%,达到4640亿美元。

IDC表示,整个2021年,全球半导体供应仍然会很紧张。研究机构预计,虽然目前汽车芯片、智能手机处理器、家电所需半导体等半导体产品的供应紧张,但今年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同比仍将大幅增长。

半导体产业协会(SIA)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营收达到1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7.8%,环比增长3.6%,超过了2018年第三季度创下的1227亿美元新高。

除了全球半导体营收预计将在2021年增长外,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也将增长。今年4月份,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表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将增长6%,达到587亿美元。

SEMI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为553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5%,超过了2018年创下的529亿美元的高点。(小狐狸)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