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伊朗最高领袖呼吁继续与以色列作战

2021-05-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迪拜5月7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7日呼吁穆斯林国家继续与以色列作战,他说以色列不是一个国家,而是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恐怖主义基地”。

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在电视讲话中说:“与这个暴虐政权的斗争是反对压迫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打击这个政权是公共责任。”

报道称,哈梅内伊是在伊朗一年一度的圣城日发表上述讲话的。圣城是耶路撒冷的阿拉伯语名称,圣城日是穆斯林斋月的最后一个周五。

报道指出,对什叶派领导的伊朗来说,反对以色列是信仰的试金石。伊朗支持反对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巴勒斯坦和黎巴嫩伊斯兰武装组织,而德黑兰并不承认以色列。

哈梅内伊说:“穆斯林国家在圣城(耶路撒冷)问题上的合作对犹太复国主义者来说是一场噩梦。”

报道称,新冠疫情迫使伊朗政府取消了一年一度的圣城日游行。但伊朗国家媒体公布的画面显示,悬挂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真主党旗帜的摩托车和汽车驶过德黑兰街头。

媒体还公布了人们焚烧以色列和美国国旗的照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