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称伊核协议几周内或可恢复

2021-05-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6日说,尽管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仍存在巨大分歧,但双方可能在几周内达成一致以恢复遵守2015年的伊核协议,前提是伊朗当局决定这样做。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电话吹风会上对记者说:“我们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看到双方恢复遵守协议或就双方遵守协议达成一致吗?有可能。”

他说:“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因为正如我所说,归根结底,这是伊朗需要作出的政治决定。”

报道称,美国官员本周返回维也纳参加与伊朗关于恢复遵守伊核协议的第四轮间接会谈。

这名美国官员说,在6月18日伊朗大选前恢复遵守伊核协议也许是有可能的,但他再次将作出这项政治决定的责任推给了伊朗。

他说:“我们认为,这是可行的。因为这不是什么火箭科学,这不是编制新的协议……有可能在伊朗大选前达成协议吗?当然。”

但他也表示,这将需要伊朗避免要求华盛顿做得比协议所设想的更多,而德黑兰则寻求做得更少。

他说:“对于这意味着什么,一个明确、现实且务实的观点是,在首先达成谅解然后实施方面,这都能比较迅速地完成,但要在未来几周内做到,我们就必须加快速度,而且不能保证会是这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