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尔2021一季度净利润涨168%,两部门销售额增幅均超大盘

2021-05-08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5月7日,李尔表示,在面临供应链波动、芯片短缺和其他挑战之际,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翻倍。

李尔2021一季度净利润涨168%,两部门销售额增幅均超大盘

(图片来源:李尔)

今年第一季度,李尔销售额上涨20%至54亿美元;净利润为2.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600万美元上涨168%;核心营业利润同比上涨64%至3.36亿美元;现金流同比上涨19%至1.35亿美元

李尔的两大部门销售额增幅均超过市场水平,座椅和电子系统分别超出大盘9个百分点和10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核心座椅业务调整后利润为3.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3%,销售额为40亿美元,同比上涨19%;电子系统调整后利润为9,530万美元,同比大增81%,销售额为13.6亿美元,同比增幅24%。

李尔首席执行官Ray Scott表示:“我们的采购、物流和工程团队聚焦于顺利渡过行业危机(包括芯片短缺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在这些具有挑战性的时刻,我们持续投资强化业务,并充分利用了去年的停产时间来改进战略。”

李尔预计,2021全年净销售额将为203.5至211.5亿美元,这反映出该公司受到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短缺的影响;核心营业利润将为11.4至13.1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为17至18.7亿美元。李尔表示,预计这些影响“将持续到第二季度,但会在下半年有所减缓”。5月7日,李尔股价下跌1.5%至每股195.12美元。

李尔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汽车座椅及电子电气系统产品与服务,2019年汽车零部件销售额为198.1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9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