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新专利:旋转座椅和移动方向盘 可降低成本

2021-05-08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透露,其Model S采用了轭式方向盘,但特斯拉的创新不止于此。某业内人士在国外社交媒体上透露,特斯拉还申请了旋转座椅和移动方向盘相关专利。

如图所示,车辆100可能是乘用车、卡车、SUV,也可能是厢式车。该车辆具有由一组车轮104支撑的框架102,以及动力源(600405,股吧)(未示出)。车辆100可能采用手动挡、半自动挡,或是全自动挡,且具有内部座椅106的所有合适布置(如图2所示)以容纳乘客。例如,车辆100具有两排座椅,且前排为驾驶员座椅。

特斯拉新专利:旋转座椅和移动方向盘 可降低成本

特斯拉专利图(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如图所示,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将座位旋转180度,从而面对面交流,在车内营造出休息室般的氛围。为了使驾驶员座椅能够自由移动且不占用太多空间,该图还显示出特斯拉将方向盘放在前排座椅中间。在实施案例中,车辆100并非自动驾驶车辆,但搭载安全系统,可在发生撞车、突然的加速或减速等突发事件时确保乘员202安全。

这些均表明,如果未来特斯拉汽车的座椅可以旋转,那么方向盘也将是可移动的。该想法并不新颖,但可为LHD和RHD市场生产单一布局的汽车节约大量成本。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