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塘湾项目破产清算?泰禾称正在推进股权重组

2021-05-0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5月7日,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的通知》。该通知提到,为妥善解决泰禾集团(000732,股吧)白塘湾项目问题,保障购房业主、施工单位等各债权人的合法利益,成立白塘湾项目公司即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重整清算组。5月8日,泰禾集团对外发布相关情况声明表示,并非启动破产程序 ,该公司正在推进股权重组。

泰禾方面称,首先,该重整清算组并非法律意义上的破产程序清算组。根据前述通知所述,该机构将负责对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进行集中梳理和甄别,依法按顺序、按比例清偿债务,保障各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与意向收购方沟通协调,探讨福建泰维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重组方案和白塘湾项目的复工建设计划。其本质目的,并非启动破产程序,而是在政府部门的参与下推进白塘湾项目的股权重组方案及复工复产。

其次,泰禾方面表示,白塘湾项目为该集团等三方合作项目,目前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处于停工状态,但并不存在资不抵债的问题。该项目未销售货值超过200亿元,足以覆盖当前项目债务。泰禾集团作为项目公司大股东,对于项目未能按期交付深怀歉意,并始终积极寻求复工复产解决方案,希望通过现房销售等措施带动资金回流,推动项目正常运转,但由于项目股权合作问题及内部决策分歧的原因导致项目陷入运营僵局,无法实现正常运转。而另一端与白塘湾同属于厦门湾项目的香山湾组团,目前也已经有超过4000组业主,虽然香山湾在前期面临更大的困难,但在该公司主导操盘下,复工已经有了更优方案,5月15日前局部复工,并将逐步实现正常运转。

此外,泰禾集团方面还表示,与相关政府部门一直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白塘湾项目有关情况与主要股东间的合作分歧,相关政府部门均已知悉,此次成立专门小组有助于厘清项目股权及债权债务关系。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