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出逃的三只金钱豹仍有两只在逃,救援队携猎犬参与搜捕

2021-05-0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外逃的金钱豹中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仍有两只在逃。5月8日,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救援队已派出20多人参与对金钱豹的搜捕,同时救援队还带了德牧等十多只工作犬赶往现场。

杭州出逃的三只金钱豹仍有两只在逃,救援队携猎犬参与搜捕

金钱豹被发现时监控画面。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5月8日,杭州市富阳区政府办公室通报称,5月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经富阳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

地图软件显示,金苑山庄位于午潮山下,紧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5月7日,发现金钱豹的踪迹后,金苑山庄小区内的居民在微信群聊内收到了紧急通知。通知显示,“各位村民,今晚八点左右,动物园有一只豹子之类的动物跑到铜板桥附近。望各位村民到现在为止尽量不要出门,现在已经通知动物园与派出所,他们会做出相应处理。”

5月8日,外逃金钱豹发现地银湖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街道办已经召开紧急会议,派遣多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布控,同时号召民兵等力量加入对金钱豹的搜捕。

银湖街道如意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社区内的网格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加紧巡逻,同时提醒居民夜间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尽量结伴而行。

此外,金钱豹发现地所在的高桥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派出所已经派出警员在附近巡逻,抓捕工作还在进行中。

杭州出逃的三只金钱豹仍有两只在逃,救援队携猎犬参与搜捕

官方通报。来源:“富阳发布”微信公众号

富阳区政府办公室在此前通报中称,当地已开展拉网式排查,部署银湖街道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开展告示宣传工作,并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关闭园区,迅速排查动物外逃原因,已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今日发布公告称,因园区发生安全问题需及时处理和维护,暂停开放。

5月8日15时许,富阳区政府办公室再次通报称,截至目前,富阳区已组织民警、街道干部和沿线村社工作人员近千人迅速赴周边村庄、居民小区开展告示宣传工作,在山边与村落、城区交界处开展巡逻,并重点组织预备役民兵和街道干部对沿线7所学校、幼儿园进行巡防布控;已组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专业人员、狼群应急救援队和龙羊猎人救援队和猎犬、搜救犬、无人机等,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周边区域进行拉网式搜捕。

同时,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将彻查金钱豹外逃原因。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