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或被迫建立工会

2021-05-08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最大的工会五金工会(IG Metall)主席Joerg Hofmann表示,该工会正着眼于在特斯拉柏林工厂建立劳资联合委员会。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或被迫建立工会

(图片来源:特斯拉,五金工会)

特斯拉计划在位于格林海德(Gruenheide)的工厂年产50万辆汽车,目前正在进行招聘工作,将雇佣12,000名员工。组建工会将成为特斯拉在德国面临的一个问题。在德国,工会通常对公司的战略问题拥有很大的发言权。

Hofmann表示:“迄今,我还未联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但特斯拉现在正在格林海德招聘,而这是一个实行共同决策和集体谈判协议的地方。五金工会将与员工建立一个劳资联合协议会,并组织成立工会”。德国的共同决策法规定,在员工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在公司建立劳资联合委员会。大众集团、戴姆勒和宝马的监事会都包括员工代表。

Hofmann表示,虽然由于特斯拉领导层发生多次变动,在德国与特斯拉进行有意义的谈话并不容易,但五金工会对特斯拉在德国建厂的决定表示欢迎,这是自千禧年来汽车业首个针对工厂的大规模投资。他表示,在德国寻找技术工人具有挑战性,特斯拉将不得不遵守当地劳工标准。

德国的共同决策法规定,在员工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在公司建立劳资联合委员会。大众集团、戴姆勒和宝马的监事会都包括员工代表。目前外媒尚未立即联系到特斯拉置评。Hofmann此番话正值《商业内幕》报道德国政府正调查特斯拉柏林工厂是否存在违反劳动法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