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发现3532种变异毒株?真相其实是这样

2021-05-0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我们查询了《印度快报》等印度媒体的报道后发现,印度媒体的原文是这样写的:

“According to the data from the National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 of 13,000 samples sequenced, 3,532 were found to have variants of concern and of these, 1,527 had the B.1.617 variant.”

印度发现3532种变异毒株?真相其实是这样

然而,这则信息在传播到国内时,由于翻译的误差,导致3532个携带有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样本被错译成了“3532个变异毒株”了。

我们进一步分析后发现,导致翻译出现误差的可能是英文中的这个叫做“variants of concern”的词组。由于诸如《印度斯坦时报》等印度媒体在他们的报道中没有《印度快报》写得这么详细,而是简单地写了一个在印度27个邦里检测出了3532个“variants of concern”,所以国内在翻译时很容易把会这个“3532 variants of concern”当成了“3532个变种毒株”。

印度发现3532种变异毒株?真相其实是这样

目前已知的这种“variants of concern”,或者说是主要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包括被英国发现的B.1.1.7型,被南非发现的B.1.351型,被印度发现的B.1.617型,被美国发现的B.1.427和B.1.429型,以及被日本和巴西发现的P.1型等。

印度发现3532种变异毒株?真相其实是这样

这也令印度政府对于印度是否会继续遭到第三波疫情的冲击感到担忧。根据《印度快报》的另一篇报道,印度政府的专家认为只有采取“强力的措施”才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然而,截至目前印度政府仍然没有决定采取全国性的封锁性措施。

印度发现3532种变异毒株?真相其实是这样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