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后续!坠亡女子遗书全文内容公开 女子三亚跳舞坠亡原因视频曝光有何疑点?

2021-05-08 《小康》杂志社 文章作者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5月6日,一则小区房客在阳台护栏外跳舞,意外跌落身亡的视频在网络平台流传。有人不敢关灯睡觉,事发后一层楼的人搬走或退房。但是三亚女子跳舞坠亡一事透漏着诸多疑点,房间里举手机拍照的不明男子是谁?遗书是真是假?

  视频中,一名市民穿着红色的裙子,站在一处高楼的阳台外,一手抓着阳台的栏杆正在跳舞。5月7日,记者探访该小区,涉事房间已被贴上封条,物业称该房间没有报备,暂时联系不上房东。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后续!坠亡女子遗书全文内容公开 女子三亚跳舞坠亡原因视频曝光有何疑点?

  三亚跳舞坠楼女子留有遗书 警方通报

  5月6日12时52分,天涯分局接到报警,在天涯区某小区一名女子坠楼,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查,该女子(史某某,41岁)站在房间阳台外跳舞时坠楼,房间内留有一封遗书。

  跳舞坠亡女子事件真相到底如何,还需等待官方调查结果。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后续!坠亡女子遗书全文内容公开 女子三亚跳舞坠亡原因视频曝光有何疑点?

  遗书全文内容曝光

  记者注意到,7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中传播所谓坠楼女子所留遗书。遗书中讲到,女子有两个愿望,第一是愿将器官捐给善良感恩的人替自己完成梦想,第二是希望把骨灰撒进大海中。网传图片显示,该份遗书内容为打印文字,仅附有一个手写签名,且该纸张经过多次折叠。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后续!坠亡女子遗书全文内容公开 女子三亚跳舞坠亡原因视频曝光有何疑点?

  但是,记者未能通过权威渠道证实该遗书的真实性。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现场视频图片曝光

  网传视频显示,女子头上戴着红色的帽子,一身红色连衣裙,连鞋子都是红色的,对着屋内的摄像头拍摄舞蹈动作,虽然尺度不是很大但是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仅仅用两只手抓着栏杆,摆在栏杆外的边沿地带。

  这是何等的恐怖!

  有担心其安全的男子在房间门外与其对话,该房客表示没事,正在拍视频。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后续!坠亡女子遗书全文内容公开 女子三亚跳舞坠亡原因视频曝光有何疑点?

  房客声音听起来像一位女性。

  视频看出来女子并不是第一次做类似的事情了,一点恐惧的心理都没有,整个人很兴奋,视频拍摄了有几分钟,一个不留神,就从25楼掉了下去。

  视频发上网后,引发网友们的关注,有网友质疑视频的真实性。而另一名网友也发布了另一个角度的一段视频,称事情是真的,跳舞的市民不慎坠楼了。

  网友发现多段视频中女子楼下晾晒物品不一致,有业主曾称“又开始跳了”。难道红衣女子不是第一次在阳台外跳舞?房间里举手机拍照的不明男子是谁?遗书是真是假?

  5月6日晚,紫牛新闻记者曾向多个三亚当地短视频从业人员及当地主播处咨询该女子情况,但未有人听说过该女子为短视频从业人员,也未见过类似高层住宅阳台外跳舞的视频或直播内容。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后续!坠亡女子遗书全文内容公开 女子三亚跳舞坠亡原因视频曝光有何疑点?

  疑点重重网友找到多个细节

  有部分网友通过网传多段视频截图后发现,女子跳舞的视频中楼下晾晒的物品不一致,有的网传视频中女子所在楼层往下三层晾晒的是衣物,而有的网传视频中女子楼下三层晾晒的是被单。由此有网友推测,该女子在阳台外跳舞的行为或许有两次及以上。据网传的一段1分5秒的公寓酒店经营群聊天记录显示,确有店家曾称女子“又开始跳了”。

  同时除晾晒物品不一致的情形外还有不同视频中女子背包状态不一致。有网友注意到女子背包的视频中,楼下晾晒的是被单,而没背包的视频中,楼下晾晒的是衣物。

  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网传业主所拍摄到的女子坠楼瞬间,其跳舞位置楼下三层晾晒的为被单类物品。紫牛新闻记者向该小区周边的多家公寓酒店进行求证时,对方在得知记者身份后都挂断了电话。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后续!坠亡女子遗书全文内容公开 女子三亚跳舞坠亡原因视频曝光有何疑点?

  还有部分网友称,通过放大网传视频后发现,涉事房间中还有另一名男子举着手机从室内拍摄阳台外的女子。通过网传物业上门劝阻的视频中也能看到,女子在阳台外跳舞时是一名男子为保安开的房门。

  5月7日,有媒体去到女子坠楼前跳舞的房间,在现场发现了多个烟头及抽烟的痕迹,并从现场遗留的一张外卖单上发现,6日早晨有一名顾客“米某”下单了一份肠粉和一份小米粥外卖。紫牛新闻记者就此向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此事件的民警不在,相关情况自己不了解。”

  同室不明身份男子

  带着网友疑问,记者拨打了三亚市公安局宣传部门电话。针对室内男子身份及网传女子遗书真实性等问题,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领导还在开会,会后再与记者沟通采访事宜。”

  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能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了解,警方仍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中。

  物业阻止未果

  事发之前,就有人发现女子异常的行为举止,不知情况的人也通知了物业。

  该事件目击者发声称,大家已多次进行劝阻,女子自称“拍视频呢”。目击者李红(化名)称,周围住户发现危险时第一时间向物业、居委会及110报警。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当时接到居民反映已赶到现场处理并报警。物业专门跑上去让女子别做这么危险的事情,阻拦无果。

  被女子驳回,说∶没事,我就拍拍视频,不用管。

  在一个微信群中,自称为知情人的房屋中介人员表示,该小区内有多家度假公寓,坠楼女子系一名租客。

  记者注意到,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该女子跳舞的视频,地址定位为三亚市蓝色海岸小区(位于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目前还在调查中。

  红衣女子三亚坠亡一层楼人都搬走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坠楼女子不是第一次在阳台外跳舞,精神正常说话也利索,没想到会掉下去。邻居称,事发后一层楼的人搬走或退房,有目击者一整晚不敢关灯睡觉。

  据物业所说,该女子住的楼层是民宿,尽管民宿属于并未登记的,但事情发生之后该民宿也在各个平台下线。

  其实追溯到民宿登记与否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该女子精神是属于正常的,说话也很利索,而且她这样在阳台跳舞的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探访三亚红衣女子坠亡小区

  记者现场看到,小区共有7栋楼,多为超过30层的高层住宅,小区有三个门可出入,中门需要刷门禁卡出入,没有保安值守,管理比较宽松。小区距海滩仅一条马路之隔,不少酒店式公寓打着“海景”标语,开设在小区内,供游客居住。很多拖着旅行箱的游客进出小区。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游客,有游客对此事并不知情,也有游客因此退租。一位女游客告诉记者,她本来住小区C座,看到新闻后已办理了退租手续。

  探访中,极目新闻记者发现,有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正在小区调查了解情况。

  一位目击此事的小区工人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在下面工作,红衣女子跳舞时,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还上楼劝阻过她,但她一会儿站在阳台护栏外面,一会儿又进去,大家都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后来悲剧就发生了。

  小区多位居民表示,他们得知此事后有些后怕。一名公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就住在这个小区里,6日晚都没睡好觉。

  5月7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女子坠落处看到,草丛中有一些小苗歪斜,没有其他痕迹。事发房间为D座1单元25楼,房间大门没有门锁,房门处已被派出所贴上封条,门外还放着床垫等家私。

  住在同层的一户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6日中午,他听到有人在敲2503号房的房门,敲了很长时间才有人开,他当时也觉得奇怪,后来才得知这一户有人坠楼。该居民称,这间房内饰很新,最近还装修了,十来天前还是一对年轻人居住,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这个坠楼女子。但他并不确定这间房是否作为民宿或酒店公寓出租。

  记者向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事发时,他们曾多次劝说阳台护栏外的红衣女子进屋,店家在小区内开公寓前,都应到物业登记报备,提供证件,便于管理。但涉事房间并没有到物业报备,因此,物业并不确定房间是否作为公寓或民宿对外出租。目前,物业无法联系上房东,也无法确定坠楼女子身份,具体情况需向辖区派出所了解。

  一名曾进入过事发房间的知情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女子所在的房间是一个一厨一卫的开间,约50平米,房间内有很多烟头、咖啡,还有一个白色小瓶子,味道疑似药味。屋内一张外卖单写着,一女子于6日清晨5时许,点了一份肠粉和一碗小米粥。阳台护栏高约1.3米,砖沿仅能放下半个脚掌。房间内的洗漱用品包装上,写着“简游民宿”字样。

  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该民宿在三亚开有多家分店,三亚湾五店地址为蓝色海岸小区,但目前都已无法预订房间,民宿关联的多个电话号码均未能接通。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