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2.6万辆汽车被召回,涉宝马、长城、福特

2021-05-0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8日发布汽车召回信息显示,三车企共召回26386辆汽车,涉宝马、长城、福特。

24664台进口林肯大陆汽车被召回

召回信息显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决定从2021年5月14日起,召回2016年6月24日至2019年9月20日生产的部分2017-2018年款进口林肯大陆汽车,共计24664台。

由于供应商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主动式固定支架可能发生液体渗漏,可能造成发动机控制模块(PCM)连接器针脚被腐蚀,从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不能熄火、充电系统故障、空调故障、发动机警告灯亮起等,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车辆怠速或行驶时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委托林肯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发动机、变速箱主动式固定支架及支架插头是否存在泄漏或者腐蚀。如发现支架泄漏或者支架插头腐蚀则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固定支架,并视情况更换或者维修发动机线束及PCM;如支架及支架插头未泄漏或腐蚀,将密封发动机和变速箱主动式固定支架插头和线束,消除液体进入PCM的可能性,并重新校正PCM,以消除安全隐患。

1651台风骏7汽车被召回

日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3月20日到2020年4月29日的部分风骏7汽车,共计1651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过程偏差,个别还原剂储液箱的通气阀会受到损伤,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还原剂渗漏,不满足污染控制装置耐久性的要求,造成排放超标风险。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通气阀是否渗漏,如果渗漏予以更换,以消除缺陷。

71台宝马425i及430i被召回

此外,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自2021年5月17日起,再次召回2021年2月9日发布的《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X系列及4系汽车》召回活动中受影响的部分进口4系车辆,包括生产日期从2020年6月16日到2020年12月2日的425i及430i车辆,共计71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前排座椅侧面安全气囊的软件参数调教和气袋形状存在缺陷,导致气囊展开的时机可能发生延迟,且展开之后气囊的保护范围受限,会增加乘员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原召回措施(软件编程)不能解决前排座椅安全气囊的保护范围受限问题,此次召回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召回维修措施进行变更,变更为免费更换两个前排座椅的侧面安全气囊并进行软件编程,以消除安全隐患。未销售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