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佐斯又套现了 本周累计抛售近5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2021-05-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电商和云计算巨头亚马逊(Amazon)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本周两度大规模抛售股票,总价值达到49.1亿美元。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本周三和周四,贝佐斯根据预先安排的交易计划出售了739032股股票,总价值约24亿美元,获得了19亿美元的税后净收入。

这是贝佐斯一周内第二次大规模抛售。本周一和周二,他进行了相同数量的抛售操作,股票总价值近25亿美元。据另一份文件显示,他本次计划出售最多200万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亚马逊股价波动,他在第二次抛售中少赚了约4000万美元。

亚马逊股价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都在下跌,一周累计跌幅超5%,创下去年11月13日当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该股今年仅上涨1.1%。由于Covid-19大流行促使人们转向在线购物,去年亚马逊股价上涨了76%。

贝佐斯又套现了 本周累计抛售近5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在此轮抛售之前,亚马逊于上周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利润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并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将超过1100亿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贝佐斯当前仍是全球首富,个人财富高达1920亿美元。截至周五,贝佐斯仍持有亚马逊超10%的股份,令其财富遭受最大打击的事件是与前妻麦肯齐·斯科特离婚,当时麦肯齐在财产分割中获得了亚马逊4%的股份。

贝佐斯又套现了 本周累计抛售近5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近年来,贝佐斯加快了出售亚马逊股票的速度。去年2月、10月,贝佐斯分别出售了价值41亿美元、3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贝佐斯此前曾表示,他将每年出售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为他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提供资金。外界猜测此次大举抛售股票或意在加快太空探索的步伐,不过,具体的资金流向目前暂未可知。

此外,去年11月,贝索斯宣布向16个抗击气候变化的组织捐赠7.91亿美元。他还承诺向“贝佐斯地球基金”提供100亿美元,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