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助力洋葱集团成功挂牌美股

2021-05-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月7日,由老虎证券担任承销商的洋葱集团成功赴美上市,开盘涨超55%,并触及熔断。

据公开披露信息显示,洋葱集团定位为全球品牌资产管理集团,面向年轻态新消费市场,使命为打造出高品质的全球品牌梦工厂。迄今为止,公司已为用户提供43个国家与地区的超4000个精品品牌,同时全资拥有30多个自有的全球品牌资产。

“随着新一代消费红利的释放及市场的消费升级,电商迎来新的发展风口。这个行业里,一个公司的竞争壁垒在于产品上游是否有品牌合作方和工厂,下游是否有营销和发售渠道矩阵。”有关人士表示,洋葱集团目前采用“合作+自有”相结合的模式有助于其吸引更多消费者聚集。

此次,老虎证券作为洋葱集团的承销商,助力在其与投资者之间“牵线搭桥”。“跨境电商很常见,但每家的运用模式并不完全相同。在消费端,大家都知道近几年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持续增加,消费正向高品质方向发展,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跨境电商行业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但重点是,在供应商,服务提供商如何在这个大市场环境里占据更多的份额。”老虎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互联网承销商,老虎证券所做的就是将洋葱集团独特的价值高效传递给投资者。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老虎证券也是线上运营模式,此前也参与包括拼多多等社交电商的美股上市,能清楚洞悉国内电商的市场布局及发展方向,并将其准确转化为简短精悍的语言,促进投资者快速理解。

截至目前,老虎证券已承销34个美股中概股IPO。此前,老虎证券已作为承销商参与网易有道、理想汽车、小鹏汽车、逸仙电商等公司赴美上市,覆盖电商、TMT、生物医药、教育等不同行业,2019年和2020年连续2年蝉联承销最多中概股赴美上市的投行,领衔互联网券商。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概股从去年开始经历了很多波动,但基本面优质的中概股在路演环节还是受到众多机构追捧和加持。类似观点也出现在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不久前的采访中,其认为随着中国崛起,世界500强企业中会有更多中国公司,全球各行各业都会有中国优秀公司的身影,中国公司全球化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老虎证券作为头部互联网科技券商,不仅致力于以承销或分销商的身份陪伴这些优质公司走向公开市场,还提供ESOP、PR、企业号等全方位企业服务,助力让企业走出去的环节更顺利。而随着业务板块的不断扩大,这也为老虎证券奠定了更厚的竞争壁垒。最新财报显示,老虎证券在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4724万美元,同比大增136.5%,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同比翻倍。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