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鲸:希望用户拥有 “自由自在,有所热爱”的生活态度

2021-05-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天猫“ 55 吾折天盛典”为消费者奉献了一场超大规模的购物盛宴,众多品牌参与其中,智能小家电表现尤为瞩目。5月6日,云鲸市场营销负责人阎乐表示,在此次“ 55 吾折天盛典”中,云鲸“小白鲸”在生活电器行业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云鲸提出了“解放父母双手,让父母去做自己热爱的事”的口号,为父母用户群体特意准备机器人使用说明“贴心卡”,帮助较少接触智能机器人的长辈快速上手使用机器人,大获好评。

云鲸:希望用户拥有 “自由自在,有所热爱”的生活态度

云鲸是首个上市不到一年就登陆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国货品牌,凭借全球率先实现拖布自清洁功能这个强大的卖点,去年双十一实现单日销售破2亿,在当天生活家电类目排名第一。今年女王节,在非大促期间,也实现了当日销售破亿,3万台机器人提前售罄的成绩。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吸引力及全新升级的营销互动玩法,云鲸在上市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挤进扫拖机器人细分领域TOP阵营,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扫地机器人线上畅销品牌市占率,云鲸以13.4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在阎乐看来,云鲸的成功,除了产品本身硬核的黑科技之外,还与它强调用户关怀,从细微处关心用户痛点和习惯,与用户积极互动有关。

据他介绍,云鲸团队在做用户调研的时候,发现有很多用户购买了机器人使用之后,会复购机器人送给父母使用,“父母收到机器人之后,第一次使用基本都是子女教的,于是我们就针对性地做了一个长辈也能看得懂的‘贴心卡’--专为父母设计的产品说明书。”并鼓励用户购买机器人送给自己的父母,让父母从家务中解脱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热爱的事情。同时也鼓励他们大胆地向父母表达爱。

云鲸:希望用户拥有 “自由自在,有所热爱”的生活态度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转变自己的消费理念,追求生活品质。他们不仅满足于产品的功能需求,还希望品牌代表自己的品位,代表自己的一种生活理念。而云鲸也不将自己局限在智能产品制造者的层面,它同时也是一个生活方式品牌,代表了一种“自由自在,有所热爱”的理想生活状态。今年五一节,云鲸聚焦父母群体,关注他们在智能科技时代里的落寞与年龄对于他们的桎梏,携手微博达人张可奉上了一个温馨搞笑的短片,呼吁大家关注父母的需求,传达“年龄无法禁锢自由,热爱与年龄无关”的理念。而在此前,云鲸发布的《灰尘与我》与《光脚自由主义》短片,记录了女性摆脱具象灰尘和生活里抽象的“灰尘”的过程,和她们对自我、生活的思考,鼓励用户开启“光脚自由”,摆脱束缚做自己。这种走心、温暖的短片使得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个让用户感到幸福的品牌”,阎乐强调,“云鲸一直坚持‘为你的自由热爱而造 ’ 的理念 , 为消费者打造更值得信赖的智能化理想生活模式 , 让用户从生活到心灵都可以 ‘自由自在 , 有所热爱 ’。”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