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马集团2021一季度净利润大涨4倍,在华销量创新高

2021-05-08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5月7日,宝马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持续大幅增长,财务数据强劲。

宝马集团2021一季度净利润大涨4倍,在华销量创新高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第一季度,宝马集团营收同比增长15.2%至 267.78亿欧元;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7.98亿欧元涨至37.57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大涨394%至28.33亿欧元。

宝马集团2021一季度净利润大涨4倍,在华销量创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全球总销量同比上涨33.5%至636,606辆,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期,宝马集团全球所有主要地区的销量都实现增长,全球所有品牌的销量均呈上扬势头。法国、意大利和北欧这样的欧洲国家和地区,宝马集团销量增幅达两位数;宝马集团亚洲销量同比上涨76.6%,创历史新高,在华表现为有史以来最佳,销量超过疫情前2019年第一季度的最高水平。

宝马集团2021一季度净利润大涨4倍,在华销量创新高

第一季度销量上涨带来了汽车部门营收和利润的提升。上季度,宝马汽车部门营收为227.62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79.89亿欧元上涨26.5%;息税前利润激增876%至22.36亿欧元。得益于在中国的信贷融资业务增加,金融服务部门营收同比稍涨4.1%至79.06亿欧元;税前利润同比大增62.6%至7.87亿欧元。其中,信贷融资和租赁合同比增加8.8%至489,066份,合同总价值同比增加9.1%至153.51亿欧元。

宝马集团预计,2021年其汽车部门销量和息税前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息税前利润将位于6%至8%区间的上限,自由现金流或超过40亿欧元;金融服务部门的净资产收益率预计在12%至15%区间的上限。

宝马管理委员会主席Oliver Zipse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表明,即使是在危机期间,我们全球的业务模式都很成功。我们持续坚定地向可持续的有利增长发展。我们的战略是,重点提供有吸引力的高科技产品,这些产品未来注定要改变正转型的移动出行领域。本着这个愿景,我们准备好发展下一步重大技术飞跃,在未来十年持续吸引消费者。”

不过,该集团表示,现在持续的不确定性因素——尤其是疫情进一步蔓延、宏观经济、政治发展以及国际贸易、关税政策——可能对许多地区的经济情况产生不利影响,可能阻碍宝马集团的增长,并进一步对业绩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