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用有温度的服务收获信任,消费金融服务助力人民开启美好生活加速度

2021-05-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消费供给加速创新,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消费活力不断增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5月5日发布的数据,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已超过疫前同期水平。长期来看,伴随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还将稳健持续回暖。

近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通知》。通知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专家分析,在经济内循环格局形成过程中,消费金融将发挥重要作用,覆盖各种场景的消费金融产品,将加速经济的内循环,为我国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

小情侣计划旅拍结婚,但工作时间不长的他们囊中羞涩,也不想向家里伸手;多年奋斗攒够了房子首付的小家庭,一时间凑不出装修款,也不愿向亲戚朋友开口……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距离完成生活的小目标,往往就是这样一步之遥。

当前,商品种类、形态的极大丰富促进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然而,许多人对于美好生活的渴望依旧受到当前收入水平的限制而难以得到满足。

为了帮助普通人实现梦想,兴业消费金融立足于长尾客户的家庭生活需求,满足个人及家庭在旅游、教育、婚庆、装修等除购房、购车以外的消费需求。其主打产品家庭消费贷具有审批速度快、最快一天放款、无需抵押担保、贷款期限长等独特优势,有效满足资质较弱人群的消费资金需求。

郑州的王先生在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上班,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本地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眼看着要交房,王先生手上的存款距离需要的装修款金额还有缺口。和同事交流中得知了兴业消费金融,原来同事以前曾经借款报班进修,现在正常还款,也不影响生活,正愁资金的王先生听了十分感兴趣,就向同事要来了客户经理的联系方式。在客户经理耐心细致的介绍下,王先生感到和自己的需求非常匹配,立刻就进行了贷款申请。申请的当天晚上7点,王先生就收到了10万元的装修款。“真是帮了我的大忙!”王先生说,房子装修好,全家入住,女儿今年9月就可以到新家旁边的小学念书了。解决了后顾之忧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如今可以安心投入工作,奋斗的劲头更足了。

作为对传统金融服务的一种补充,消费金融服务弥补了传统金融服务在业务下沉覆盖方面的不足,也满足了人们对新消费模式的追求。随着消费金融理念的普及和服务的下沉,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供需能够得到良好的平衡。

“当下正是婚庆、装修的旺季,近期客户在这些消费用途方面的融资需求咨询量也大幅上升,不少消费者出于提高生活质量而进行合理的提前消费。为他们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这是我们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责无旁贷的义务。”兴业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近年来,消费金融公司在满足长尾客群的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拉动内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消费金融公司总资产规模达4861.5亿元,贷款余额为4686.1亿元,服务客户数1.4亿人。

可以看到,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消费金融公司正肩负着拉动消费的重要使命。兴业消费金融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有效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成立六年多来,兴业消费金融展业区域已覆盖全国50余个主要经济发达城市,累计放款突破1200亿元,服务客户超过1000万人,规模、质量、效益均在业内领先。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