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工会投票结果遭上诉:听证会周五举行

2021-05-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贝塞默市的亚马逊仓库工人的历史性工会投票从周五开始进入新阶段:美国零售、批发和百货商店联盟(RWDSU)将就工会投票结果进行上诉。

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法学教授维纳·杜巴尔(Veena Dubal)说:“事情还没有结束。我们都需要继续关注这个阶段。”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贝塞默仓库工人以1798票对738票反对成立工会。外界认为这对工人运动形成了沉重打击。但是专家说,这类投票总是会引起激烈的争夺。即使RWDSU获胜,亚马逊也不太可能善罢甘休,最终同样会提起上诉。

但媒体报道似乎并没有体现出这一点,许多媒体将之前的投票视做劳工运动的高潮。“坦率地说,我认为很少有劳动者会真的认为这是一场胜利。”杜巴尔说。

证人的证词从星期一开始提交,RWDSU针对其提出的23条反对意见逐一提交证据,包括亚马逊在仓库安装投票箱(这被控让人形成亚马逊控制投票的错觉)以及威胁对工人降薪。

据媒体报道,如果RWDSU上诉成功,将有可能再次举行投票。但是杜巴尔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这场运动已经成功地传播了工会意识。她说:“贝塞麦的角色在某种程度上是引起外界关注,促使美国了解这些仓库的状况。这仍然是非常重要的驱动力,表明人们在思考和谈论亚马逊时发生的文化转变。”

投票活动还暴露了亚马逊的工会破坏策略,许多公司都会采取这类措施。例如,用反工会信息轰炸工人并要求他们参加非自愿会议。“亚马逊不遗余力地对员工展开宣传活动。” RWDSU总裁斯图尔特·阿贝尔鲍姆(Stuart Appelbau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会放任亚马逊的谎言、欺骗和非法活动。”

根据现行的美国法律,亚马逊的许多策略都是合法的。虽然《国家劳工关系法》应该保护工人的组织权,但企业很少因工会无法成立而面临重大后果。

但如果美国通过了《保护组织权利法》,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这项立法将禁止公司举行非自愿会议,而且会对违反劳工权利的公司处以罚款。

杜巴尔说,这就是上诉听证会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她说:“当务之急是我们继续关注此事。这是一个学习过程。我们正在学习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非法的。我们正在学习企业会为抑制组织活动而采取哪些措施。公众需要了解这些知识,以便我们理解为什么像《保护组织权利法》这样的法律如此重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