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爆冷!美国就业数据暴跌,民众拿到政府的支票不想上班?耶伦给出解释…

2021-05-0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当地时间周五早上,美国发布了令市场大跌眼镜的四月非农数据,不到市场预期人数的30%,但财长耶伦称非农就业数据凸显复苏是漫长过程,相信明年会实现充分就业,怀疑美国不会进入通胀周期。

  周五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携手创新高,道指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爆冷!美国就业数据暴跌,民众拿到政府的支票不想上班?耶伦给出解释…

  道指、标普皆创历史新高

  三大股指中,纳指高开近0.7%,收涨0.88%,报13752.24点。

  道指盘初曾转跌,后迅速反弹,一路上行,收涨0.66%,报34777.76点,连续第三日收创新高,连续五日收涨。

  标普500指数微幅低开,盘初迅速转涨,收涨0.74%,报4232.60点,创收盘历史新高,连涨三日。

  能源股、抗疫概念股表现强势。BioNTech涨9.35%,斯伦贝谢涨3.84%。科技股涨跌不一,特斯拉涨1.3%,亚马逊跌0.45%。

  个股方面,5月7日晚,中国的保险和健康服务科技平台水滴公司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中国在纽交所“保险科技第一股”。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开盘价10.25美元,发行价12美元,截止收盘水滴公司股价大跌18.83%,当前市值约38亿美元。

  周五早晨,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仅仅增加26.6万,远不及预期的增加100万,相比前值增加91.6万大幅回落。同时,失业率从6.0%意外升至6.1%,而市场原本预期将升至5.8%。

爆冷!美国就业数据暴跌,民众拿到政府的支票不想上班?耶伦给出解释…

  除了四月非农不及预期外,劳工部同时将三月非农的数据从91.6万人下调至77万人,二月非农数据则从46.8万人小幅上修至53.6万人。

爆冷!美国就业数据暴跌,民众拿到政府的支票不想上班?耶伦给出解释…

  有分析称,美国4月份就业增长意外放缓,主要因雇主难以招聘员工,这抑制了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势头。造成劳动力短缺的因素多种多样,包括父母仍留在家里照顾小孩,新冠疫情迫使一些人退休,以及政府慷慨发放失业救济支票。

  在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的迹象下,许多经济学家一直期待着更高的数字。然而,市场对这一坏消息只有温和的反应,这表明投资者期望美联储维持其超宽松政策,并认为数据爆冷很可能是短期现象。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这无疑减轻了美联储的压力,并使即将加息的概率降低了。”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市场不要过度解释就业数据。她在白宫简报会上说,很明显,有些人还没有准备好重返劳动力市场,尤其是为人父母的人。她还表示,不认为额外的失业救济是把工人挡在劳动力市场之外的真正因素。

  耶伦还说,每月就业报告可能修正,“这份报告凸显了经济复苏过程中的后遗症”。她对明年恢复完全就业的预期仍然保持不变。

  金价创6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

  因就业数据远逊预期,周五(5月7日),COMEX黄金期货收涨0.9%报1832美元/盎司,当周累计涨3.64%,创去年11月6日一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COMEX白银期货收涨0.32%报27.565美元/盎司,当周累计涨6.54%。

爆冷!美国就业数据暴跌,民众拿到政府的支票不想上班?耶伦给出解释…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由于就业数据远逊预期,美债收益率将下行,美元也下跌,令金价上扬;但Streible补充称,金价涨势可能短暂,因下个月就业数据可能显示“大幅”增长。

  5月7日,A股黄金板块也以“一片飘红”遥相呼应,多只黄金概念股涨停。截至收盘金一文化(002721,股吧)、赤峰黄金(600988,股吧)、中国黄金涨停,银泰黄金涨超7%、中金黄金(600489,股吧)涨超6%。

  黄金概念股大涨的背后,是国际黄金价格的飞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国际现货黄金周四双双上破1800美元,创下2月以来新高。

  黄金的这波强势上攻,是厚积薄发还是昙花一现?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后续反弹空间有限,震荡走势或为主线。

  “这次黄金反弹是短暂性的,预计金价将在6月末前回调至1650美元。”瑞银认为,虽然美联储重申将在调整货币政策上会保持耐性,但在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强劲的背景下,未来数月将会逐渐释出鹰派信号。此外,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及疫情防控态势向好,美国实际利率有望在未来数月上升,不利于投资需求,资金料将加速流出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