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耶伦称美国经济复苏之路漫长且坎坷,对出现通胀周期表示怀疑

2021-05-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凸显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漫长过程。耶伦称复苏之路仍然漫长且坎坷,预计直到2022年某个时候才能实现充分就业。

此前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了26.1万,远不及市场预期的近100万。但耶伦称,不应该把一个月的数据作为潜在趋势。

耶伦指出,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和软木价格屡创新高都伤害到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雇主在增加人手方面遇到了困难。由于芯片短缺,汽车生产商纷纷被迫减产,福特汽车等已多次关闭旗下工厂。而软木价格在最近屡创新高,今年至今累涨178%。

耶伦表示,她相信经济复苏将会持续下去,考虑如何更好地重建经济仍然很重要。她表示,相信2021年和2022年美国经济将会强劲增长,经济复苏计划的资金将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增加支出。

对于通胀,耶伦称对美国出现通胀周期表示怀疑,尽管她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会有所提高,但由于技术原因通胀走高可能是暂时性的。她还认为,延长失业保险金并没有阻止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除了对4月美国就业报告做出评论,耶伦还提及债务限制措施。她称,财政部用来防止国债超过国会规定上限的财政工具最快可能今年夏天就会用完。

美国目前暂停债券上限的期限将于7月31日到期,美国财政部周三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政府将不得不转移联邦资金来偿还债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