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思维独角兽 | 福布斯:马斯克为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安能物流正式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2021-05-08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思维独角兽 | 福布斯:马斯克为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安能物流正式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思维独角兽 | 福布斯:马斯克为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安能物流正式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海外&撬动

比特大陆内部人士回应“台积电代工5nm加密货币挖矿芯片”:暂未确认相关事项

从比特大陆相关内部人士获悉,公司目前还未正式确认台积电将代工加密货币挖矿芯片相关事项。其表示,公司的供应链产能一直是保密信息。此前,曾有消息指出,台积电已获得了比特大陆的订单,将采用5nm制程工艺,为比特大陆代工用于加密货币挖矿的芯片,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开始生产。(界面)

拉美跨境支付平台DLocal申请赴美上市,估值或超50亿美元

拉美跨境支付平台DLocal Limited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 DLO”。美国银行证券、汇丰银行和瑞银投资银行将担任此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DLocal于近日完成1.5亿美元融资,此次融资由Alkeon Capital领投,融资完成后DLocal估值达到50亿美元。(智通财经

NFT资产聚合拍卖平台“Element”完成115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NFT资产聚合拍卖平台Element(加密元素)宣布累计获得1150万美元天使轮注资,本轮估值5000万美元,由SIG和Dragonfly Capital领投。Element总部注册于开曼群岛,由连续创业者王峰和多年技术伙伴张宏亮联合发起,官方Twitter和微博同时公布了产品发布时间,大致在5月底或者6月进入商业化测试。

福布斯:马斯克为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根据商业杂志《福布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为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预计其去年的薪酬约为110亿美元。据《福布斯》评估,去年特斯拉公司向马斯克支付了大约11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股权。2020年在受益方面马斯克超过了Paycom公司的总裁查德·里奇森和1Life Healthcare总裁阿米尔·丹·鲁宾。里奇森和鲁宾去年的收入分别为2.11亿美元和1.99亿美元。(界面)

全球首富贝索斯套现步伐加快,本周已从亚马逊套现25亿美元

近日,根据亚马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本周出售了价值约25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他今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套现,今年以来,贝索斯已累计套现约60亿美元。(中国基金报)

马斯克提醒狗狗币风险:加密货币有前景,但请谨慎投资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转发一段标题为“马斯克称狗狗币可能成为加密货币的未来”的视频,并为视频配文称,加密货币很有前景,但请谨慎投资。马斯克称,人们不应该把毕生积蓄投资在加密货币上,这是很不明智的行为。“加密货币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地球上的主流货币,但这也只是推测,主流货币也可能有很多个,这种想法也有点投机。不要在加密货币上投入太多,我推测加密货币中前景最好的会是狗狗币。”(澎湃)

公司&动态

比亚迪:2021年4月合计销售汽车45234辆,去年同期31809辆

比亚迪公告称,4月份,公司汽车销量45234辆,上年同期为31809辆。1-4月,汽车销量累计149379辆,同比增长60.48%。其中,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25662辆,上年同期为12995辆。1-4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80413辆,同比增128.53%。

长安汽车: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6.78%

长安汽车公告称,4月汽车产量20.44万辆,同比增长21.97%;销量20.228万辆,同比增长26.78%。1-4月,公司累计产量79.65万辆,同比增长79.5%;累计销量84.33万辆,同比增长82.32%。

宇通客车:4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4.69%

宇通客车公告称,4月份生产量3527辆,同比增长14.18%;销售量3459辆,同比增长24.69%。1-4月份,生产量累计10364辆,同比增长20.61%;销售量累计10635辆,同比增长34.11%。

公司回应“五菱宏光MINI EV暂无法申领上海绿牌”:还未接到政府通知

对于五菱宏光MINI EV暂时无法申请上海市免费发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传闻,上汽通用五菱有关人员回应称:现在还没有收到地方政府通知。近日,不止一位车主在五菱宏光MINI EV论坛中称,自己新购买的电动汽车无法申领上海市免费发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原因为上海相关新政发布之前不再审批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澎湃)

美团王兴:苹果应快出折叠手机了,好奇能有多大差异化

美团王兴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苹果应该也快出折叠屏手机了。好奇这回苹果姗姗来迟能做出多大的差异化。据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测苹果可能在2023年推出配备8吋QHD+可挠式OLED显示器之折叠iPhone,SDC为独家显示器供应商,Samsung Foundry为独家DDI晶圆代工厂商。(凤凰网科技

京东回应显卡售后传闻:不存在显卡售后“金融化”情况,目前包括显卡在内的商品售后维修都正常运行

对于京东显卡售后相关传闻,京东方面回应称:京东一直严格遵循相关售后服务政策,不存在传言中显卡售后服务 “金融化“的情况。京东会本着以客户为先的理念,妥善处理个别显卡售后的问题,目前包括显卡在内的商品售后维修都正常运行。京东呼吁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对个别人的恶意造谣传谣,京东已经对相关信息保存证据,并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资本&创投

安能物流正式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日前,安能物流正式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安能物流2020年货运总量为约1020万吨,市场份额为17.2%,在中国所有快运网络中排名第一。2015年至2020年,其货运总量年均复合增长率31.0%,超出中国整体零担市场同期5.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2019年,公司零担业务毛利7.66亿元人民币,2020年毛利1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37.3%。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完成2亿元融资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2021融资发布会在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举办。发布会上,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正式宣布新一轮融资进展。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此次股权增资获得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祥峰投资中国基金、上海汇银投资有限公司融资以及部分老股东跟投,融资金额2亿元。(澎湃)

“长扬科技”宣布完成E轮战略融资

“长扬科技”宣布完成E轮战略融资,首批E1轮资金1.75亿元已于5月初到位。本轮融资由海淀国资委国新融智基金领投,深创投、基石基金、BV百度风投等跟投。据介绍,此次融资全部完成后,长扬科技股东中的国有资本股权比例已近50%,成为一家国资监管下、市场化运作的高新技术企业。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创新、专业人才储备及培养等方面。长扬科技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赛道,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安全、AI安全大数据应用等。

医疗器械供应商“迈迪克”完成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迈迪克”已于近日完成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宇杉资本旗下领衔健康医疗基金,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充产能及加速产品研发升级。迈迪克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血液系统及体外诊断领域自动化产品开发的医疗器械供应商,具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移液平台及自动化检验流水线。

“瑞云服务云”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近日,专注于售后服务管理SaaS领域的“瑞云服务云”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由蓝湖资本独家领投。接下来,瑞云服务云将持续产品创新,继续专注售后服务管理应用场景和延展价值的挖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