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惨淡就业数据带来契机? 拜登趁机“推销”经济刺激法案

2021-05-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四月非农数据意外爆冷,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6.6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百万人数,失业率为6.1%,高于市场预期的5.8%。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针对非农数据发表了讲话,在他看来,美国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令人失望的非农数据给拜登政府提供了契机,白宫可以趁机向国会施压,增加通过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的几率。

拜登表示,他所提出的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正帮助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该法案是拜登上台后提出的首个大规模财政法案,拜登政府目前力推的两大法案分别是《美国就业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分别涉及大规模基建和家庭援助。

拜登在白宫发言称,4月就业数据显示,美国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政府的努力开始奏效,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的法案遭到了共和党的强烈反对。批评人士认为,拜登的法案不仅会引发通胀上升风险,还会抑制失业人群重返工作岗位。

4月就业数据给了拜登反驳的底气,他表示,没有看到失业救济拖累就业数据的证据,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基建法案和家庭援助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针对非农数据发表了看法,她表示,4月非农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复苏道路还很漫长,相信明年能实现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