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四川雅安疑似拍到小熊猫罕见交配场景 网友:人家不要面子的嘛

2021-05-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大熊猫作为国宝,其憨态可掬的外形深受人们喜爱,而对于小熊猫的关注似乎并不对。其实小熊猫也属于濒危物种,2013年,还被CNN评选为世界最可爱物种第十三名。

据媒体报道,近日,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一台野外红外相机中,发现了一段野生动物小熊猫疑似交配的场景。

据悉,该段视频拍摄于2021年2月6日,当时拍摄区域还覆盖着厚厚的白雪。两只成年小熊猫抱在一起,雄性小熊猫从背后咬住雌性小熊猫颈部,疑似在进行交配。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小熊猫不要面子的嘛。

— 这属于人家小熊猫的隐私吧。

— 都快要灭绝了,还矜持啥啊。

— 这居然能播,还以为需要付费观看呢

据了解,小熊猫属小熊猫科一种动物,外形像猫,但较猫肥大,全身红褐色。体长40-63厘米,尾长为体长的一半以上,体重一般约为5公斤左右。

一般在早春3-4月间发情,在发情期雌雄往往都发出特有的求偶声,并常在石头上或树桩上摩擦外生殖器,雌兽在这期间还会排出带有气味的分泌物。

妊娠期为117-122天,于5-7月产仔,每胎2-3仔,偶有4仔的。由于小熊猫繁殖力较强,所以在自然情况下,种群的比例往往是幼体多于成体,年青的多于年老的。

四川雅安疑似拍到小熊猫罕见交配场景 网友:人家不要面子的嘛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交配#小熊猫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