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协鑫新能源(00451)与国家电投重庆电力达成光伏电站出售协议

2021-05-0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年5月7日,保利协鑫(03800)及协鑫新能源(00451)联合发布公告,协鑫新能源与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重庆电力”)订立购股协议,出售其间接附属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1座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86兆瓦。

本次交易的现金所得款项净额为约人民币2.52亿元,协鑫新能源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偿还其债务。另外,由于已出售的光伏电站的溢利、亏损以及资产及负债将不再纳入综合财务报表,协鑫新能源的负债将下降约人民币4.31亿元,有效降低财务风险。根据公告,此次出售事项,协鑫新能源将获得收益净额约人民币5,100万元。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加之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款落实有望,光伏电站出让市场格局已经生变,现今整个行业对光伏电站的需求非常大。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作为优质资产的属性明显。“以前多是折价出售,现在情况反转,基本是溢价出售,已经呈现供不应求状态”。

根据公告,协鑫新能源与国家电投重庆电力将就协鑫新能源于中国现有的光伏电站及待开发的新光伏电站进一步探索其他合作机会。现时双方正积极推进上述合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能达成及落实签署更多出售及联合开发光伏电站事宜的协议。

实际上,协鑫新能源与国家电投的下属机构之全面合作已进入有序落地阶段。2019年3月,协鑫新能源与国家电投五凌电力达成总量约280MW的光伏电站交易协议,2020年12月和2021年4月,双方已陆续公布旗下附属公司(威宁能源、广东金元)所达成的三批光伏电站交易,涉及电站并网容量为近500MW。紧握“双碳”目标机遇,双方也将进一步探索新开发光伏电站的合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