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创环球(01678.HK):亚伦国际持有的中国子公司转让没有经过股东会授权 暂停多名董事职务

2021-05-0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5月7日丨中创环球(01678.HK)发布公告,参考公司于2020年12月29日发布,关于亚伦国际持有的某些中国子公司的转让事情。尽管有关部门已经就这些交易发出了询问,但相关的董事会成员并没有向公司及相关的管理部门提供所需的资讯。因此,为了履行董事的受托责任,一些近期任命的董事会成员发起任命戴思华先生(“戴先生”)为公司的法律顾问,对这些交易进行了初步的法律调查,而他的初步调查结果已在2021年5月7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报告予董事会。

根据公开记录,戴先生发现,所有相关亚伦国际持有的中国子公司已于2020年11月20日转让给泉州大东敏盛健康发展有限公司,该转让未事先通知公司董事会及未获得其批准,并且该交易作为公司的重大资产转让,没有经过股东会的通过及授权。此外,公司在这事情上也没有作出任何宣布和披露。

经调查后,陈芳林先生、申建忠先生、郑鹤斌先生及黄松青先生,涉嫌参与,包括但不限于,该非法及未授权的公司资产转让及恒常未能提供及回复公司和相关部门要求的资讯,理应暂停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或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在公司中的所有其他职务,并立即生效。

戴先生还建议公司向相关部门报告,进行调查并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进一步全面调查,并采取可能措施收回公司资产。在2021年5月7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出席的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戴先生的建议,上述执行董事和独立非执行董事立即被停职。同时,董事会成员将尽最大努力并应尽快采取适当措施,收回上述公司的资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