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元5月份仍面临下行压力,这三大货币或跑赢美元

2021-05-07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从历史数据来看,美元在5月份的表现往往都很不错,但今年可能会例外。

在美债收益率下滑阻止了美元持续三个月的反弹以后,美元正打算重振旗鼓。但彭博美元现货指数( 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的每周慢速随机指标仍然看跌,并且200日均线的下滑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美元的下行压力。

此外,从技术面来看,欧元、英镑、澳元和一些亚洲国家货币可能会跑赢美元。新冠疫苗也逐渐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有所好转。

以下是本月可能跑赢美元的一些货币:

首先来看看澳元。尽管澳元兑美元的涨势停滞,但它的周动量和相对强弱指标依然看涨。在从去年11月的低点攀升至趋势线的上方之后,该货币对的涨势可能还会延续,200日均线为此提供了强力支撑位。

美元5月份仍面临下行压力,这三大货币或跑赢美元

最近几天,英镑兑美元的上升势头有所缓解,但该货币对仍在100日均线处获得强力支撑。自9月以来,该货币对已经多次测试了该支撑位,目前仍收于该水平之上。3月和4月低点可能成为之后的支撑位,去年11月低点附近也有趋势线支撑。如果镑美突破4月20日的高点1.4009,2月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阻力将被突破。

美元5月份仍面临下行压力,这三大货币或跑赢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1月份触顶后出现了大幅回调,这波回调反映了欧盟当初在疫苗接种方面的困境。此后欧元开始重新获得青睐,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20附近,处于去年11月至1月份那波反弹行情的中间位置。欧元可能会在目前的水平盘整,等待时机继续走强。若欧元兑美元能够站上1.2150,将为测试2月25日的高点1.2243铺平道路。

美元5月份仍面临下行压力,这三大货币或跑赢美元

不只是主要货币兑美元会表现出一定的弹性。彭博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Bloomberg 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将在美元下跌的情况下进一步上涨,在突破4月108.91点的高点后,开始上升势头。如果该指标再次收于该关口上方,则下行趋势线的阻力位可能会受到考验,该指标将有望升至今年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