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银行转让3.6亿对公不良贷款,去年共处置不良贷款超600亿

2021-05-0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5月7日,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在银登中心发布一则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公告,涉及不良贷款本息总额近3.6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将于5月27日上午对其持有的婺源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不良贷款进行公开竞价活动,此单不良贷款涉及本息金额合计3.598亿元。此次转让的起始价为1.55亿元,加价幅度为100万元。

此单不良贷款业务的借款人为婺源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住宿、饮食、营业性歌舞、卡拉OK、物业管理;疗养院服务及室内休闲健身服务等。此外,其以100%的持股比例控股江西强勇置业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家公司皆为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

不仅如此,婺源国际大酒店法定代表人为吴华斌,其同时担任湖北诚信汇强快递有限公司的高管,该快递公司也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现该公司经营状态为吊销、未注销。2018年底,吴华斌因婺源国际大酒店与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到限制消费令。

从该笔不良贷款业务的担保情况看,其中的项目贷款由借款人婺源国际大酒店以其名下的土地使用权及五套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并由浙江强勇拉链有限公司、江西强勇置业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吴华斌、金春仙、吴刚强、吴刚勇、骆丹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另一笔流动资金贷款由担保人江西强勇置业有限公司以其名下的土地使用权提供最高额抵押,并由江西强勇置业有限公司、浙江强勇拉链有限公司、吴华斌、金春仙、吴刚勇、骆丹丹、吴刚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据悉,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已对上述贷款提起诉讼并取得民事调解,于2019年10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光大银行已于近期公布了2020年度业绩情况和2021年一季度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86.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2%;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15.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2%。资产总额5.58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98%,其中,贷款和垫款本金总额3.1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96%。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一季度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总额432.2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5.63亿元;不良贷款率1.37%,比上年末下降了0.01个百分点。

光大银行在2020年年报中表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不良率降至近年来最低”。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光大银行共处置不良贷款607.22亿元,比2019年增加159.17亿元,其中,核销呆账340.51亿元,债权转让123.16亿元,债转股31.17亿元,资产证券化112.38亿元。此外,通过保全清收现金116.50亿元。

截至去年年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已连续两年实现下降,2018年至2020年末分别为1.59%、1.56%、1.38%。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