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债王”抨击拜登的增税和支出计划,美国真正的债务要高得多

2021-05-07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上月末的一次采访中对投资者表示,他怀疑美联储只是在“猜测”通胀的影响是“暂时性的”。更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正在加大,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同意他的观点。

前几天,DoubleLine发布了冈拉克的另一段采访录音,他详细阐述了通胀问题,同时还讨论了拜登的税收和支出议程等。他认为这些关键问题可能会威胁美联储支持金融市场的能力。

首先,冈拉克抨击了拜登对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纳税人提高资本利得税的计划,他称市场已经对资本利得税的上调感到担忧了。

“新债王”抨击拜登的增税和支出计划,美国真正的债务要高得多

冈拉克认为,由于资本利得税增加,高风险股票和比特币等其他投机性资产的损失将会最大。毕竟,如果需要把一半的收入给政府,谁还会愿意冒这么大风险去投资呢?

其次,冈拉克还开始批评联邦政府采取类似现代货币理论的货币政策:将财政支出和货币刺激相结合,试图掩盖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美国政府刺激支票、失业救助金和其他福利都应该是暂时性的,来自政府拨款的个人收入比例大幅上升。最新的数据显示,上个月34%的家庭支出来自美国政府的经济补助。

在今年3月份,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依赖美国政府的财政补贴。上面这张图展示了美国政府的财政补贴在美国个人收入中所占的比例,在上世纪60年代我们称之为转移支付,现在已经下降了5%。

国会批准的数万亿美元财政支出导致在特朗普执政期间就已经大幅膨胀的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

“新债王”抨击拜登的增税和支出计划,美国真正的债务要高得多

而随着美联储将大部分新发行的债务货币化,其资产负债表出现激增。

“新债王”抨击拜登的增税和支出计划,美国真正的债务要高得多

冈拉克还指出,债务的激增并没有完全反映联邦政府真正欠了多少钱。无资金准备的债务,加上所有地方政府、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债务,让美国公民陷入163万亿美元的债务困境,这相当于28万亿美元美国债务的5倍多。

冈拉克说:

“美国政府财政支出计划是为了应对经济下行的影响,尤其是因为大约有2000万美国人突然失业。这些刺激计划最初被认为是暂时的,但现在这些计划变成长期的了,我们可以看到上图的这条蓝线(财政支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直线上涨,原因是美国政府要持续给经济刺激计划拨款。所以美国政府已经欠下28万亿美元的债务,另外还有163万亿美元的无资金准备债务。联邦和州政府的所有债务占美国当前经济总产出的775%。”

冈拉克指出,如果美国政府想要偿还这些债务,就必须拿出美国经济总量的10%,并且保持经济负增长77年半。换句话说,美国没有可行的办法来偿还债务。

在本周四,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他希望美联储尽快考虑逐渐减少其资产购买规模,并且提到了经济复苏的速度快于预期,他担心市场上出现“过度和失衡”,这指的是股票和房地产的价格泡沫。

冈拉克指出,美联储未能预见到次贷市场的崩溃,这也是为什么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言论持怀疑态度的原因之一。

冈拉克最后表示:

“我们很可能会看到通货膨胀率不断攀升,现在美联储一直公开表示他们并不担心,他们认为通胀率上升只是暂时的。但是他们怎么知道通胀率上升只是暂时的呢?这让我想起了始于2006年、实际发生在2007年的次贷危机。

但是,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却说不要担心次贷问题,他声称全美房价已经平均下降35%,所以次贷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所以当时美联储并不能准确预见次贷危机的发生。现在,我也不会认为这次美联储也能够精准地预测到通胀率只是暂时的。2021年年中和年末,美国通胀率将会更高。”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