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摘得Q1新能源车销冠 专家:4月在华销量必然下降

2021-05-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前不久,市场研究机构EV Sales发布最新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市场达成112.8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

其中,特斯拉Model 3以126716辆的销量登上榜首,摘得销冠名号,而“国民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则以96674辆的销量位列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除特斯拉外,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五的均为中国品牌。

榜单第三位的是销量56064辆的特斯拉Model Y,第四名为比亚迪汉EV,销量为21354辆,第五名则是长城欧拉黑猫,销量19188辆。

那么,最近因各种车展维权事件而饱受争议的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量如何呢?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数据,今年1-3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15485辆、18318辆、35478辆。

Model 3以25327的销量在3月刷新了中国单月销量纪录,较上月增长85%。

特斯拉摘得Q1新能源车销冠 专家:4月在华销量必然下降

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4月在华销量必然会出现下降,但这与车展事件的关联并不大,而是由市场季度销售特征导致的。

据了解,由于4月是第二季度的首月,一般处于厂家订单和产量的调配期,从市场规律来看,交付量也会出现下降,另外,特斯拉还将继续出口欧洲。

再来关注一下上海车展维权事件最新进展, 昨日(5月6日),安阳女车主张女士递交民事诉讼状,诉讼状称特斯拉公司及其副总裁陶琳侵害其个人名誉权,请求法院判令特斯拉等被告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

对于张女士的起诉,特斯拉今日早间回应称,我们一直以产品质量问题为重点,全力推动车辆进行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事宜,争取帮助张女士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但截至目前,张女士一直不同意接受相关部门指定或监督下的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特斯拉方面表示。

特斯拉摘得Q1新能源车销冠 专家:4月在华销量必然下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特斯拉#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