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注意防护!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极端天气偏多

2021-05-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5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就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表示,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事件偏多。

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夏季主要多雨区在我国北方,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的局部、松花江流域,以及南方的珠江流域东部可能有比较重的汛情;新疆大部、长江中游降水可能偏少,容易出现阶段性的旱情;今年全年登陆的台风个数可能偏多。

鉴于今年的防洪形势,特别是去年很多省份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水毁工程和设施修复任务比较重的情况,应急管理部将督促各地全面排查安全度汛的风险和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并加强应对演练。

对于民众来说,也要积极学习防汛知识,避免在洪涝灾害到来时束手无措。

汛期防护指南:

1.注意饮用水卫生,不喝生水,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

2.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剩饭剩菜,不吃生冷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和水产品。

3.注意预防肠道和虫媒传染病,粪缸、粪坑中加药杀蛆。如发现老鼠异常增多,应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

4.注意预防血吸虫病,不接触疫水是预防血吸虫病最好的方法。不得不接触时,在可能接触疫水的部位涂抹防护药,穿戴防护用品。

5.注意劳动预防,下水劳动时,每隔1~2小时休息一次,擦干脚,在阳光下曝晒片刻。

6.注意及时就医,出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求医问诊,特别是出现发热、腹泻症状时要尽快寻求医生帮助。

注意防护!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极端天气偏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气#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