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力晨:聚焦美国非农数据 黄金价格大涨创新高

2021-05-0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5月7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维持横盘震荡整理,金价开盘1813美元,最低到达1812美元,最高到达1816美元,价格波动不大,目前交投于1814美元,与开盘价基本持平。昨天周四,是五一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当天黄金白银价格纷纷大涨,具体来看,国际黄金升破1800美元关键压力位,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至1817美元,上涨近30美元,国际白银升破27美元关口,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至27.43美元,上涨近1美元;国内市场,黄金TD高开高走,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至379.4元,上涨近9元,白银TD同样高开高走,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至5662元,上涨超过300元。

黄金白银价格大涨,黄力晨认为主要是因美联储官员重申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拖累美元下跌,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增加,推升市场通胀忧虑;印度疫情危机加剧、美国债务压力提振黄金避险需求,共同导致的结果。具体来看:

本周二美国财长耶伦发表讲话,认为利率可能需要上升,以防止经济过热带来的风险,不顾她在当天晚些时候又紧急澄清加息言论,表示自己并不是在做预测,也不是试图向美联储提供建议,同时耶伦补充说明,认为通胀不会成为一个问题,如果出现问题,美联储可以采取行动。周三美联储副主席克拉利达发表讲话,认为美联储应该保持超宽松政策不变,即便美国经济从大流行时期的暴跌中复苏。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预计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认为目前的政策水平是合适的;美联储理事鲍曼认为通胀将保持温和,并认为目前的央行政策是适当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将保持耐心,除非有明确证据显示,通胀压力将推动通胀超出预期。

美联储官员集体发表鸽派讲话,是支撑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讲话内容拖累美债收益率下滑,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6%关键水平,刷新最近两周新低,美元跌破91整数关口位置,刷新一周新低。此外,美国拜登政府财政刺激措施不断加码,市场对通胀的忧虑加剧,金价在“再通胀”周期中,开始逐渐追赶其他大宗商品的强劲表现;最后就是黄金避险需求近期有所升温,因印度疫情恶化,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不断创新高,以及美国财政部警告称债务上限压力超出以往,加剧市场忧虑。

黄力晨:聚焦美国非农数据 黄金价格大涨创新高

除了基本面利多因素占优,推动黄金价格上涨外,从技术面上来说,金价在三月份从1700美元下方的双底位置反弹,走势形成了W底形态,对此我们在4月22的文章中,就黄金下阶段趋势做过一次分析,一种是金价在1800美元关口位置遇阻展开回调走势,并向下试探W颈线位置支撑,黄金价格在此之后维持了两周这样的走势,另一种是突破1800美元关口位置延续涨势,金价打开新的上涨空间,一般情况下,当走势确认W底部形成之后,延续上涨空间的高度,至少是W底部到W颈线位置的高度,当时黄力晨给出的上涨空间是1840美元上方,从金价的长期下行通道来看,这一价格十分贴近下行通道的上轨位置。

晚间,将公布美国4月非农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值接近100万人,从周三公布的ADP数据来看,最后公布结果可能会比较乐观,不过尽管如此,黄力晨认为非农数据很难改变目前金价现阶段多头占优的局面,若数据利空,黄金价格可能出现向下试探1800美元关口企稳反弹的走势,甚至也有可能金价小幅回落之后向上拉升,毕竟这种情况在今年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因此大家在数据结果公布之后,审慎对待,数据利空金价不一定会下跌。

黄金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5日均线1817美元附近,其次日内低点位置1812美元附近,这也是周四黄金上冲之后,价格横盘震荡的支撑位置,最后关注1800美元整数关口。黄金上方阻力,关注月线10日均线1728美元附近,突破这里短期走势将继续打开上行空间,关注我们前面说过的1840美元附近。总体来看,当前黄金走势多头占优,短期价格上涨可能性更大,操作上黄力晨建议逢低布局多单为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