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康宝莱:注意!你之所以胖很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

2021-05-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我们总片面的认为“胖”与“营养过剩”有直接联系,但根据《2016全球营养报告》显示:肥胖人群营养不良的比例比瘦子要高!这也就意味着,有一些胖与营养不良有关。康宝莱今天和大家聊聊一些关于“营养不良导致胖”的相关知识。

康宝莱:注意!你之所以胖很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

为何肥胖者会营养不良?首先,因为肥胖者对于营养的需求更大。和正常体重的人相比,肥胖者因为体内肥肉堆积,所以各项机体在运行过程中要加大马力,这也导致了能量的缺失。另外,肥胖者的新陈代谢较慢且吃进身体的糖不容易被分解,所以它对饮食营养的需求就会增加。更重要的是,肥胖者喜欢的食物一般都会是高热量、低营养的种类,比如煎、炸、膨化类食物。这些食物不仅会让肥肉越来越多,含的营养也微乎其微。

康宝莱:注意!你之所以胖很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

那肥胖者都缺哪些营养?康宝莱营养专家表示:体重过高的人群,更容易缺钙。身体缺乏钙质,产热能力下降,能量消耗会降低,从而恶性循环,越缺越胖,越胖越缺;肥胖者也容易缺维生素B,如果维生素 B1 不足,糖分解不掉,容易转化成脂肪。而脂肪想要进一步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还需要足够的维生素 B2 和烟酸的参与。

康宝莱:注意!你之所以胖很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

如何才能避免营养不良?康宝莱营养专家表示:想拥有健康的好身材,需要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做起。首先,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性,做到不偏食、不挑食。多食用水果蔬菜、多食用粗粮主食,还可以适量的添加一些保健品来均衡身体所需营养。另外,要加强运动。营养与运动是保持健康身材的必要过程。日常运动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切勿贪多、贪量,要有循序渐进的过程。

最后,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不酗酒、不吸烟、不熬夜,这些都能让机体处于正常运转,加快新陈代谢,营养得到全面吸收、垃圾及时排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