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工行用户注意!这类银行卡将被清理,快看你有没有

2021-05-0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7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网站7日发布通告,将清理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

工行在《关于清理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的通告》中表示,为保障客户的账户与资金安全,便于客户合理安排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资源,将对长期不用的个人银行账户(借记卡和活期存折)开展清理工作,对符合清理条件的账户限制部分金融服务功能。

通告明确了清理范围:截至2021年6月30日,凡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客户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零,且未签订信用卡、个人贷款还款及其他代收代付协议的账户(借记卡和活期存折,下同),其账户功能将调整为非柜面业务只收不付。其中金融社保卡、军人保障卡、武警军人保障卡、退役军人拥军优抚卡、公积金联名卡等政策类账户;理财金账户卡、财富理财金卡等特色账户不纳入清理。

工行将于2021年7月起实施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清理工作。

工行提示,如客户的账户在上述清理范围内,且希望继续使用,请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一笔动账交易(包括存取款、汇入汇出、转账、消费、缴费等主动动账交易,不包括结息、查询、司法冻结、司法扣划等非客户主动发起的动账交易,下同)即视为激活账户。也可以在6月30日前,到工行营业网点根据实际需要,查询持有账户情况并主动撤销不再使用的账户。

通告称,逾期未激活的账户,工行将对其账户功能调整为非柜面业务只收不付。若需继续使用账户,可通过营业网点等渠道核验身份后恢复账户功能。

公开资料显示,早前已有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等银行发布公告,对一些长期没有交易且没有资金的“睡眠账户”进行清理。

2020年12月25日,中信银行发布《关于清理个人长期不动户及个人开立多个结算账户的公告》明确,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我行个人人民币结算账户将被限制交易:账户余额低于10元人民币(含)以下;截止每年10月底,账户连续两年(含)以上未发生任何非结息交易的个人结算账户。

2021年1月5日,建设银行在官网发布《关于清理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的公告》称,将对您长期不使用的个人银行账户进行销户清理。清理范围包括:截至2020年10月31日,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0,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存折账户。金融社保卡、公积金卡、军人保障卡、军保卡辅卡、武警军人保障卡、武警军辅卡、武警普卡、武警金卡、武警白金卡、退役军人服务卡、陆港通龙卡、私人银行卡、财富卡、理财卡、龙支付钱包、E账户等个人银行账户不纳入本次销户清理范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