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一特斯拉免费体验EAP!车主爆料:差点全家出事

2021-05-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五一假期,特斯拉也给国内车主带来了一次“白嫖”“自动驾驶”的机会。

五一节假日前夕,特斯拉官方宣布,决定自5月1日起,推出一系列 “专属福利”为车主的五一假期出游保驾护航。福利包括45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EAP)”体验活动、更换空调滤芯全国统一7.5折福利、五一假期超级充电站免费使用。

不过,也正是这次免费体验“EAP”的活动,让一些车主倍感糟心,甚至还有车祸事故的发生。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参与了特斯拉的免费体验EAP的活动,但是在使用智能召唤功能时,一家人差点出事,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据车主介绍,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他驾驶着Model Y去一个湖边餐厅吃饭,游玩结束后,他们一家准备返程,他的老丈人、丈母娘、妻子、闺女都上了车。

车主想试试特斯拉EAP中的智能召唤功能,于是他下车打开了特斯拉APP,在召唤功能里选择将车辆召唤至他所在的位置。

这时,恐怖的事情来了,他按住屏幕召唤,车辆开启双闪准备移动。但是车辆竟然向后移动,也就是湖里的位置,当时车里两个老人、车主老婆和其闺女四个人一齐尖叫,车主见状迅速放开了召唤按钮,车子在离湖面还有10厘米的地方停下来了。

事后,车主表示,当时他丈母娘的血压就高了,全家人的情绪也都非常不好,现在想起来仍是心有余悸。

五一特斯拉免费体验EAP!车主爆料:差点全家出事

对此,车主也是第一时间向特斯拉官方反映,特斯拉400客服称:特斯拉的智能召唤能够向前和向后运动,判定标准是以计算机来判定周围环境,来决定向前或者向后。

不过,更让车主迷惑的是,400客服还表示,EAP里的智能召唤和NOA(特斯拉领航技术),都是不成熟的技术,不建议用户使用。

但是,既然是这样不成熟的技术,为什么还敢大张旗鼓的高价卖给车主用户?

据了解,在今年2月份,特斯拉推出了EAP选装包,与FSD相比减少了一些功能,但是比BAP则多出了不少实用功能,并且价格只有FSD选装价的一半,为3.2万元。

从特斯拉给出的对比表中可知,EAP比特斯拉标配的BAP,多出了自动辅助变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泊车、智能召唤等实用功能。

但是,在当前阶段,而且近日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致的事故”频发,你敢使用这种特斯拉EAP之类的功能吗?

五一特斯拉免费体验EAP!车主爆料:差点全家出事

五一特斯拉免费体验EAP!车主爆料:差点全家出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自动驾驶#特斯拉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