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呈和科技IPO注册获准 精细化工创新实践者

2021-05-0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日前,中国证监会官网刊登了《关于同意呈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标志着呈和科技正式获得登陆科创板的“准生证”,不久后将正式发行股票。科创板十分强调企业的创新属性,那么,呈和科技这家准科创板企业的创新属性又怎么样呢?

呈和科技IPO注册获准 精细化工创新实践者

根据中国产业研究院2021年《中国精细化工行业市场深度分析报告》,现在中国的精细化工行业呈现低端产能过剩而高端产能不足的局面。要想进一步实现行业更迭,其中一条途径是化学理论研究的创新突破,但化学理论创新通常周期较长。在此情况下,呈和科技将精力投入到改进生产工艺,开发适用于新领域的新产品之上,通过多维度的方式,打破目前精细化工面临的“创新难”痛点。

呈和科技IPO注册获准 精细化工创新实践者

(图说:中国改性塑料整体呈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打造高效研发团队,突破核心技术壁垒

呈和科技共有员工15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20人,且主要研发人员都有20年以上的塑料助剂研发履历,富有经验,充满创新理念。

在位于广州民营产业园的呈和科技研发楼里,有研发实验室、材料实验室、结构实验室、色谱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热学实验室、应用实验室,配备了国际先进的高分子材料研发设备,可实现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的全链条检测与分析。

呈和科技IPO注册获准 精细化工创新实践者

(图说)呈和科技研发人员在对添加成核剂的树脂进行力学测试

呈和科技主要承担了广东省产学研重大项目、广州市产学研重大项目等二十多项科技项目,开发了几十个高技术产品,其中研发的四氢苯酐的羧酸金属盐是国内首创物质。呈和科技研发中心也被认定为广东省唯一的塑料助剂工程研究开发中心。

呈和科技还有着强大的“外脑”——聘请众多科研院所的专家、研究员受聘为顾问,为公司的科研提供指导、支持。

提升改进生产工艺,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

呈和科技的生产工艺包括化学反应合成、杂质控制、绿色环保、自动化等组成部分,并基于此进行持续优化。现已积累出包括水乳体系精制提纯方法、独特的表面处理工艺等多种工艺处理方法,促进了公司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的提升,形成了核心技术上的竞争优势。

截至目前,呈和科技已取得了国内外30项发明专利授权。呈和科技的产品入选了几乎所有主流石化专利工艺包。其中2017年和2019年,先后通过全球主流聚丙烯生产工艺Novolen和Unipool的认证,

呈和科技IPO注册获准 精细化工创新实践者

(图说:呈和科技的多款产品实现了对国外产品的进口替代)

双向开发新产品,积累不同种类领域经验

为得到更多的经验,呈和科技将新产品开发一分为二,一方面包括拓宽成核剂、合成水滑石的应用领域,另一方面包括复合助剂新配方的开发。

众所周知,成核剂在餐盒、PP管等领域都有比较广泛的应用,而合成水滑石在PVC中也有很重要的应用,而这些都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呈和科技此举将覆盖更多下游领域,将产品应用切合实际使用,从而积累更多可靠的实用经验。

呈和科技IPO注册获准 精细化工创新实践者

(图说:呈和科技推出众多复合助剂配方,满足下游客户个性化需求)

此外,呈和科技通过生产复合助剂,实现了为下游客户定制化的生产模式,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对各类型助剂特点的认知经验,可以持续开发新的助剂协同组合搭配方案。据悉,至今呈和科技生产使用的复合助剂配方超过100项,覆盖高熔融指数聚丙烯生产配方、新型高刚性高韧性高结晶聚丙烯生产配方、高耐环境老化改性聚丙烯生产配方、β晶型聚丙烯生产配方、车用薄壁改性聚丙烯生产配方等高性能树脂生产的多种配方。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