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将尝试组阁

2021-05-0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5月5日报道,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已经授权反对党领导人亚伊尔·拉皮德组建新政府——此举可能会结束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长期统治。

里夫林5日在电视直播中宣布了他的决定。此前,内塔尼亚胡未能在最后期限前组建一个执政联盟。

报道称,里夫林花了一天时间与议会各党派进行磋商,并宣布他认为拉皮德组建新政府的可能性最大,因为这位前财政部长已经获得议会120名议员中56人的支持——但仍未达到多数。

里夫林说:“显然,亚伊尔·拉皮德有机会组建一个能够赢得议会信任的政府,即使困难重重。”

在一份接受提名的声明中,“拥有未来”党领导人拉皮德说,他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由左翼、右翼和中间派组成的政府,“这个政府将表明我们并不互相敌视的事实”。

但57岁的拉皮德排除了与内塔尼亚胡在政府共事的可能性,理由是内塔尼亚胡面临刑事指控。

拉皮德现在有四周时间与潜在的伙伴达成协议。

报道称,虽然拉皮德面临艰巨的任务,但他现在有机会创造历史——结束以色列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任期。内塔尼亚胡担任这一职务共15年之久。

拉皮德2013年进入议会,此前,他是一名成功的报纸专栏作家和电视主持人。他所领导的“拥有未来”党开展了一场成功的新秀运动,令拉皮德成为财政部长。

报道称,但他与内塔尼亚胡的相处并不融洽,这个联盟很快瓦解。自2015年选举以来,“拥有未来”党就一直是反对党。该党受到世俗的、中产阶级选民的欢迎,并且一直对内塔尼亚胡与极端正统派政党的密切关系持批评态度,并说,这位总理应该在因腐败指控接受审判时辞职。

报道称,今年3月23日举行的选举再次出现僵局,这是以色列在过去两年里连续第四次出现这种情况。尽管内塔尼亚胡多次与对手中的很多人会面,但他未能达成一项协议。

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将尝试组阁

以色列反对党领导人亚伊尔·拉皮德(美联社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